2012年1月11日,IDC产业同盟圆桌论坛-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会高端沙龙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IDC圈和上海银基主办,依米康、IBM共同协办。会议当天,国内知名IDC企业、云计算产业园、设备厂商、解决方案服务商等近30多位企业高层共同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围绕专业IDC的建设、运营和销售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嘉宾就沙龙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IDC产业未来发展献言献策,并在IDC行业面临的多个问题上达成一致。

IDC产业同盟圆桌论坛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苏国平、中国IDC圈钟志祥博士、联通系统集成公司IDC运营中心项目经理曹鲁、国富瑞(重庆两江云特区)执行总裁冷飚、国裕集团(黑龙江中国云谷)集团总裁牟维波、浪潮集团智慧城市咨询总监张帆、新疆云计算产业化基地筹建办负责人范晓明、星光影视园(北京星光媒体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邓晓辉、中国电信浙江省云计算中心总经理王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IDC运营中心市场总监陈志华、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集团事业部IT客户销售服务部总经理吴红伟、济南联通IDC副总经理孙海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陈千钧、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三军、中原数据基地郑州运营中心、中国万网副总裁范春莹、帝联北京北京公司总经理路军、北京互联通科技副总裁张鹏、景安数据总经理杨小龙、银基科技总裁徐颖、银基科技MIS事业部副总裁戴国雄、IBM中国GTS区域产品经理张燕东、IBM中国GTS区域渠道经理杨俊才、依米康董事长助理徐彪、依米康北区总经理李智勤、依米康技术研发中心经理李马林、太保集团后援中心建设办主任肖建一。

中国IDC圈钟志祥

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展趋势,银基科技MIS事业部副总裁戴国雄进行演讲,戴国雄表示:“IDC产业进入规模化发展以来,已历经两次大的发展。最早,IDC主要以基础资源出售为主,我们称之为IDC1.0现阶段,随着IDC产业不断发展,基础资源出售已经不能满足市场要求,以基础资源+增值服务为主导的第二代IDC逐渐得到发展。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趋势,云计算+智能服务已成为IDC发展趋势,我们称之为智慧数据中心”。

银基科技总裁 徐颖

今年下半年,各地云计算中心相续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针对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可靠性、效率性、经济型指标、规划的基本方法、规划的设想方案等问题,太保集团后援中心建设办主任肖建一发表精彩演讲。

随着绿色节能概念的深入,能耗业已成为数据中心重要指标。据相关调查显示,数据中心50%~70%费用用于服务器的供电和冷却,尤其在国内,数据中心的节能问题尤为迫切。针对以上问题,依米康技术研发中心经理李马林表示:“依米康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要求和实际环境,进行多种节能技术方案的组合应用。例如:直膨式DX机组,采用“热岛冷却+冷热通道+双动力+提高回风温度”节能技术组合后,空调设备能耗占机房能耗比例可低至22%,机房PUE值可达1.8。”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主题演讲

另外,对于可能对IDC造成“致命”伤害的多种隐患,IBM中国GTS区域产品经理张燕东以生动的比喻和事例进行全面剖析,获得与会高层阵阵掌声。

会后,对于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与会嘉宾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本次沙龙基借助第六届IDC产业大典这一IDC产业顶级交流平台,力邀产业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共同探讨IDC建设、运营和销售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有助于IDC产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