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0日报道:今年要推进数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在实施“产业倍增”战略中工业走在前列

家庭光纤用户带宽普遍提升至8M以上,主城区WiFi覆盖率达100%

“今年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园区建设、圈层融合、产城一体、结构调整、要素保障、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昨日上午九点,在全委职工大会上,市经信委主任何礼一口气列举了今年要推进的数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在实施“产业倍增”战略中工业走在前列,成为全市经济增量的主要贡献者。

推进412个上亿项目

“产业倍增,需要具体的产业来承载。”何礼说,按照高端化发展要求,市经信委确定了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机械汽车、食品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第一梯队”,提速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冶金建材等后备千亿产业集群“第二梯队”。

今年成都市将推进412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确保投资600亿元以上,开工建设120个项目,竣工投产156个项目。去年底启动建设的天府新区,将为成都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市经信委将推进一汽大众三期扩能、一汽大众发动机、沃尔沃成都基地等102个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

“在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我们还将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程,为纳入培育计划的99户大企业大集团提供‘一企一策’帮扶。”

出门就能用WiFi

随着“产业倍增”、“立城优城”等兴市战略的实施,对通信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市经信委今年将加快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三网融合”试点、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

宽带带宽不够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上网,成都市今年将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扩容、提升城域网络,解决“光纤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全域覆盖的“信息高速公路”,确保全年新增150万户小区光纤用户接入能力,家庭光纤用户带宽普遍提升至8M以上。

在无线城市建设方面,成都市将启动全域WiFi覆盖行动计划,搭建移动互联网综合业务服务平台,确保城区3G网络覆盖率达100%、郊区达90%以上、边远丘陵山区达80%以上,完成1500个智能信息亭建设。

今年成都正式被确定为“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城市,将支持广电企业开展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互联网接入、IP电话等试点业务,鼓励电信企业开展IPTV、手机电视等融合性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