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是中国IDC行业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因为云时代的到来;同时,2011年又是中国IDC行业喜获发展良机的一年,因为云时代的到来。云时代下,中国IDC行业稳步向前,不断寻求发展和突破,他们的一举一动受到了业界同仁们的广泛关心及关注。

虽然2011年已渐渐离我们远去,但在这一年里,中国IDC行业内发生的各大夺人眼球的事件却依然历历在目。这些事件中有让人高兴的,比如: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运营商投资百亿资金建设云计算产业园、电信启动天翼云计算战略成立云计算研究中心、还有国内首张"云图"推出等等;当然也有令人伤心并需要人们反思的,例如:上海电信大楼失火致四人死亡、慧聪"断网门"事件和震惊业界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垄断案等等。

在这众多重大事件中,有一事件是不容忽视的,并将影响着未来中国IDC行业的发展方向。2011年下半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纷纷投入百亿元巨资兴建云计算据中心。就在2011年11月7日,中国移动与呼和浩特市签署云计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在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预计投资将超过120亿元人民币,数据中心共占地1500亩,预计可容纳4万个机架;在同一周,广东电信高调宣布将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可容纳20万台主机的华南大云计算IDC数据中心等大型云服务项目,打造亚太地区规模大、服务最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基地;在这前不久中国联通对外宣布将在2012年加大数据中心(IDC)方面的投资力度,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廊坊、大连、无锡、东莞、南宁、呼和浩特以及重庆等七个城市建立大型的五星级数据中心,预计总投资达数百亿元人民币。云计算已成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各运营商的举动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回顾2011年中国IDC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还有很多,到底哪些事件是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最令人过目不忘,最震撼人心、具影响力的呢?从现在起,为答谢广大读者对《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的支持和关注,中国IDC圈、中国IT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1中国IDC行业十大事件"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登录: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top10/,即可点选您认为具影响力的十大事件,进行投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09:01:00
数据中心节能 IDC企业应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GRESB评级同类型全球第二的IDC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详情>
2021-07-26 16:54:52
市场情报 零碳DC,未来已来!华为中国第二届IDC行业峰会成功举办
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数据中心作为一个用能快速增长的行业,探索数据中心行业碳达峰路径,引领数据中心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将是关系数据中心行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详情>
2021-01-22 10:23:14
2020-12-14 16:18:07
市场情报 2020 OFweek维科号年度影响力作者评选火热开启
值2020年年末,OFweek维科网主办“2020 OFweek维科号年度影响力作者”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2020年持续创作优质原创作品并受读者认同、具有影响力的维科号作者,通过表彰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