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4日报道:扩建机房是国内IDC企业抢抓当前"供不应求"市场机遇的明智选择。如何在扩建机房的同时,尽快形成有效供应,扩大市场份额,也是IDC企业高度关注的目标。而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方式,通常需要18~24个月的漫长周期。

经分析发现,IDC数据中心的建设,服务器机房部分是最容易完成、可以最快交付使用的单元;而往往配套的动力设施,如配电间、UPS电池间、柴油发电机室、消防气体钢瓶室等,工期漫长。

如果能在不具备配套动力设施的情况下,将先建成的服务器机房投入使用,可以为IDC运营商争取到宝贵的市场响应时间,增强业务竞争力,避免客户流失,同时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2011年,世纪互联应用云立方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模块,打造了一套"IDC机房快速投产"系统,使得新建"抬高地板式"IDC机房可以提前4-6个月投入销售。

该系统包括一台UPS电源箱(400KVA*(1+1)+40KVA)、一台蓄电池箱(15分钟电池后备时间)、一台柴油发电机箱(常行功率400KW)和一台冷水系统集装箱(300KW*(2+1))。

两套系统同时使用,可以满足约300平米服务器机房120个标准10A机架的快速投入销售和正常使用。在数据中心整体配套动力设施建成后,该集装箱基础设施系统可以平滑地切换到数据中心固定动力设施系统上,实现为IT设备服务的电源和空调系统的不间断运行。整体系统建成后,IDC机房快速投产系统可以拆卸下来,方便地运输至多个新建数据中心场地,重复使用。

经测算,应用此方案,相比传统建设方式,可以提前6个月将机房交付销售。在这6个月期间,形成的销售收入就基本可以收回机房快速投产方案的采购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