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4日报道:据悉,上周联通在京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关于2012年市场经营工作会议,其中营销部门体系改革成为重中之重,并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据中国联通2011年上半年度报告显示,在公司主营业务当中,电信业、移动通信业务等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减少,经营出现亏损。有专家指出,在如此状态下,联通此番改革举动显得尤为重要,联通可借此整合各地分散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扭转现状。

据透露,中国联通在此次市场营销体系的改革中,首先提出将取消北方十省"电信局" 这一极具行政机关色彩的机构,转为区域营销中心。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联通现在更需要的是主动将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而不是等着消费者上门寻求服务。据了解,联通将探索建立"市公司——区域营销中心——网格"式的末梢市场营销组织体系。

同时,联通为优化地市级公司的市场营销组织体系,还将在地方分公司的市场销售部设6个营销管理中心,分别为全业务融合营销中心、3G/2G业务营销中心、终端与渠道服务中心、增值业务营销中心、县乡市场经营中心、存量客户经营中心。总体将公司人员向区域销售中心转移,缩减职能管理层级,促进人员资源下沉,最终将实现削减成本,提升收入,对于联通来说至关重要。

此外,除了上述两项改革之外,中国联通此次改革还涉及另外两部分:网络分公司将变成独立的子公司,实现垂直管理和专业化经营;将原有的信息部改变成信息化事业部,打造新的"系统上收,服务下沉"的IT体系。最近是电信业反腐的关键时刻,联通的内部改革不仅加强了上对下的管控力度,还将大大降低腐败的可能性,在业界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