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昨日,中国移动上海铁通宣布旗下宽带资费高裸降50%,同时取消一切宽带业务与其他无线业务的捆绑。此前,中国电信与联通已相继宣布各种降价提速措施,随着中国移动的加入,运营商正步入绝对降费与建设提速的双轨并行阶段。

据了解,此次中国移动上海铁通公司结合客户的消费习惯与近几年宽带实际使用速率需求,推出的6M及10M不限时包年宽带,客户无需捆绑任何固话或手机,无需承诺任何最低消费,无需任何安装调试费用,即可以790元享受6M包年宽带,以990元享受10M包年宽带。只要中国移动上海铁通公司宽带资源覆盖小区,均可办理。

移动方面表示,本次旗下宽带资费调整,政企客户宽带资费高降幅超过50%,普遍低于市场现行标准10-20%,甚至集团客户的光网宽带通商铺版资费已经全面与家庭宽带资费同步,是实实在在的“裸降”。

此前,上海电信业已率先提供宽带免费提速,并将于4月起针对全市特定信息服务类企业等三类群体实施优惠新政;北京联通也从3月1日起对北京联通宽带进行免费提速。三大运营商宽带资费降价风行。

中国电信在去年发布“光网城市 宽带中国”战略时明确表示,三年内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年至5年内大幅提升至10M、20M,甚至100M,资费在3年左右迎来“跳变期”。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透露,工信部就“十二五”时期的宽带建设已进行全面规划,到2015年,城市的宽带速率将达到20M,农村的宽带速率也将提升到4M.同时要求运营商提速不提价,以实现宽带使用收费的相对下降,并鼓励运营商继续降低实际收费。

苗圩表示,今年实施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运营商提高带宽的同时不提高资费,属于“相对降费”,工信部鼓励运营商根据情况实施“绝对降费”。有媒体披露,工信部还将于两会后出台“宽带上网提速工程”专项行动方案,届时将公布2012年具体的工作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