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9报道:国内首家从事集装箱数据中心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专业厂商——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IDC机房快速扩容、IDC机房快速投产、IDC机房UPS扩容以及"按需供应"的数据中心等四种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IDC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得益于电子商务、网游以及网络视频业务蓬勃发展对市场的推动,从2005年开始我国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市场规模一直在持续快速增长。当前,因个人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增长,IDC服务器托管等业务爆发,国内多个城市IDC机房供不应求。无论是三大电信运营商,还是民营IDC公司,都迫切需要扩容机房规模,增强业务经营能力,抓住当前需求爆发窗口期,迅速抢占市场。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因其快速部署、低碳节能、运营成本低、应用范围广等特点,在IDC机房建设领域大放异彩,国内外均有众多成功应用案例。

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超过十年以上为大型IDC企业规划设计、建造运维数据中心的深厚经验,提供的IDC机房快速扩容、快速投产以及"按需供应"的数据中心等四种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会积极助力IDC行业的爆发增长。

1.IDC机房快速扩容

国内规模大的某电信中立IDC运营商,其机房资源在2009年中即告售完,新机房尚在选址建设的过程中,不巧在09年底一个大客户希望增加18个机柜的服务器托管空间,如果不能及时满足,该大客户就可能转投其他竞争对手。该IDC运营商的机房资源虽已用完,但数据中心的市电供应尚有富裕,备用柴油发电机的能力也足以容纳这一扩容需求。

经过对多种方案的对比研究,云立方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因其快速部署,高能效和绿色低碳等优势,进入该IDC运营商和客户的最终讨论范围,双方均认为这一方案能快速满足客户的扩容需求。

收到客户的需求确认后,云立方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在该IDC运营商原有数据中心室外不到80平米的空地上,搭建了一个具有20个机架的IT集装箱,以及一个UPS电源箱和带free-cooling功能的风冷式冷冻水空调机组,迄今已安全、可靠、持续运行超过1.5万箱小时,实测PUE值约为1.3,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2.IDC机房快速投产

面对众多客户迫切需求,IDC运营商希望新建数据中心机房,能够快速交付使用,而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方式,通常需要18~24个月的漫长周期。

经分析发现,IDC数据中心的建设,服务器机房部分是最容易完成、可以最快交付使用的单元;而往往是配套的动力设施,如配电间、UPS电池间、柴油发电机室、消防气体钢瓶室等,工期漫长。

如果能在不具备配套动力设施的情况下,将先建成的服务器机房投入使用,可以为IDC运营商争取到宝贵的市场响应时间,增强业务竞争力,避免客户流失,同时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云立方为此专门推出了IDC机房快速投产的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一台UPS电源箱、一台蓄电池箱、一台柴油发电机箱和一台冷水系统集装箱。

该方案可以满足约300平米服务器机房120个标准12A机架的快速投入销售和正常使用。在数据中心整体配套动力设施建成后,该集装箱基础设施系统可以平滑地切换到数据中心固定动力设施系统上,实现为IT设备服务的电源和空调系统的不间断运行。用户采购的这一套IDC机房快速投产系统,可以方便地运输至多个新建的数据中心场地,重复使用。

经测算,应用此方案,相比传统建设方式,可以提前6个月将机房交付销售。在这6个月期间,销售收入就基本可以收回机房快速投产方案的采购成本。

3.IDC机房UPS扩容

数据中心每机架功率密度越来越高,很多IDC原有UPS系统的能力出现不足,此时,想要扩大UPS系统规模,但是又没有足够的空间。将UPS装到集装箱里,放到室外,绝对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即使在新建数据中心的场合,规划在室外放置UPS电源集装箱,可在室内腾出更多空间放置IT机架,增强业务营收能力。这也是越来越多IDC运营商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方案的重要原因。

云立方提供标准的UPS电源集装箱,高可提供600KVA/箱的供电能力,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多种定制方案。

4."按需供应"的IDC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最为突出的好处之一,是把数据中心建造过程从室内现场施工,转变为在工厂预先装配,运抵安装,这使得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具有无与伦比的快速部署能力。例如,云立方的标准40英尺,具有20个IT机架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模块,供货周期只需6周,1天即可完成安装。

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可以通过积木式扩展的模式,构建任意规模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正是因为这一特点,越来越多的IDC运营商,纷纷开始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提供"按需供应"的IDC数据中心服务。

i/o data center公司是美国知名的IDC运营服务商。2011年3月,i/o data center在美国新泽西洲宣布,其完全基于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构建了一个80万平方英尺的超级IDC数据中心,面向纽约州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按需供应"的数据中心服务(DaaS,Data Center as a Service)。

借助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快速部署能力,i/o data center不需一次建成80万平米的数据中心,却能在接到客户需求之后,只需6周即可给客户供应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模块。

云立方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基于长期设计运维大型数据中心的经验,多年跟踪研究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技术与应用发展,已成功研制一体化箱、IT箱、电源动力箱、冷水系统箱等四个系列,多种尺寸(40/20英尺及定制尺寸)、多种型号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可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云立方公司基于以上自主产品,提供四种集装箱式IDC的建造解决方案,对国内IDC运营服务商扩张机房资源,增加营运能力,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具有革命性地创新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2-10-17 09:44:00
国内资讯 核电+集装箱 中广核“华龙一号”核电站可移动数据中心落地
核电是清洁能源的一种,集装箱数据中心在设计和建造上成本降低40%,缩短90%交付时间。 <详情>
2018-03-14 14:15:00
国际资讯 施耐德电气2018数据中心卡车巡展如火如荼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在海南省海口召开2018年度渠道合作伙伴峰会,并在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以“聚边缘,驭云端”为主题的数 <详情>
2017-11-14 10:00:00
国际资讯 OVH公司在拆卸集装箱数据中心遭遇电力中断
迅速发展的法国云计算提供商OVH公司美国市场正在积极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并计划关闭和拆卸法国斯特拉斯堡园区的三个数据中心中的两个数据中心,然而在11月10日却造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