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3月20日,盛大云宣布平台开放,将对云主机业务原有计费模式就行调整,调整内容主要为,云主机收费由流量计费改为宽带计费,也就是说调整后云主机费用=云主机套餐费用+带宽套餐费用。

盛大云表示:“对于此次调整受影响较大的微型、小型用户,盛大云将提供"15天免费使用期"+"用多少送多少"等让利政策。”

对于盛大云此次计费模式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记者从盛大云社区了解,部分站长对此次计费模式调整极不买账,甚至有站长谴责盛大云单方面修改计费模式,侵犯了用户合法权益,并已向315网站投诉,也有站长对前后计费模式进行了对比:

原计费模式:一台小型主机一年价格是2200元,每月30G免费流量,超出30G再按每G/高0.8元收费。

修改后计费模式:一台小型主机一年价格是2200元,外加带宽收费1560元(可选最低带宽2M),总计3760,价格的改变,对于中小站长势必照成较大影响。

对于此次计费模式调整也有不少网友持乐观态度,网友“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表示:“新的决策出来,都会带来一些用户的抱怨,”宽带计费“模式对降低用户负担的帮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希望盛大云能够继续为其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和便利。”

随后记者对盛大云、中国万网、阿里云、太平洋电信等目前国内主流云主机服务商进行对比,价格方面四家服务商相差不大,从目前价格来看,云主机在中小型用户方面相比传统主机还没有明显优势,在弹性计算方面除太平洋电信外,其它几家表现较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0 13:52:55
互联网 陈桂新:产品化运营定制云 云时代游戏运营之道
近几年受到政府出台云计算相关政策,使得这个本来就在之前被炒得火热的技术迅速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应用。随着国内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体系的健全,各类云应用衍生出来。 <详情>
2015-01-12 17:54:28
国内资讯 盛大云李嘉俊: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之华山论剑
从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盛大云IT事业群总经理 <详情>
2014-12-22 10:37:15
云资讯 盛大云推出负载均衡服务 先备案再计费打破业界常规
国内领先的公有云服务商盛大云12月22日宣布正式推出负载均衡服务,帮助用户通过流量分发及云服务器的负载分担来扩展应用系统对外的服务能力 <详情>
2014-10-20 10:10:59
云资讯 盛大云即将亮相中国工博会 展示行业多项“第一”
盛大云计算作为国内行业的先驱,致力于领先科技的拓展和研究,以填补行业的真空。2011年,盛大云在国内第一个正式推出云平台,并开始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 <详情>
2014-09-29 10:33:00
云资讯 盛大云获2013-2014年度“全球佳实践奖”
2014年9月17日, 2014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首次设立的“云鼎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盛大云摘得“2013-2014年度全球最佳实践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