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0日报道:“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风云突变的互联网行业,俨然英才辈出的三国时代,给了广大草根创业者各种扬名立万的机会。为了记录与展示中国互联网行业草根创业者的别样风采,2012年3月28日,百度“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三国风云-中国互联网草根人物征集”活动正式上线。活动希望通过“三国杀”扑克套牌这一创意媒介载体,对各路英雄站长的创业事迹进行广泛传播,激励更多的后来者投身于互联网事业。

据了解,“三国风云-中国互联网草根人物征集”活动是为了让更多草根站长拥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创业者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同时也可以记录草根站长们在“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平台上的成长过程。活动按照三国时期三分天下的形式,把全国分为魏(华北)、蜀(华南)、吴(华东)三大区域,在2012年3月28日至4月20日近一个月时间内,通过毛遂自荐或者举贤推荐的方式,产生多位互联网“三国风云人物”的候选人。

根据活动规则,凡是百度“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的会员,都可以参加此次活动。会员不仅可以自己报名参与,也可以推荐其他站长参与。通过广大会员的在线投票,活动将从广大候选人中公平选举出25位“三国风云人物”。百度“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将根据最终产生的25位“三国风云人物”定制三国人物形象,并制成一套互联网行业内专属的“三国杀”扑克套牌,进行创意推广。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站长的关注,不少站长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地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此前只关注业界大佬和创业明星,而很少关注广大默默无闻投身于互联网事业的创业者,百度的‘三国风云-中国互联网草根人物征集’活动,让草根创业者也站在互联网平台的聚光灯下,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对此,业内专家评论认为,“广大的草根创业者和5亿中国网民是推动中国互联网不断前进的最重要力量。只有互联网创业者们不断发展壮大,才能推动互联网行业的整体发展,而百度给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平台和广阔的成长空间。”

百度“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由百度发起成立,从2010年8月成立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经形成了包含沟通、成长、融资和收益等环节的互联网创业者支持体系。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度有义务为广大的草根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与环境。百度将以‘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为基地,整合与输出百度领先的技术、产品、资源与服务,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与进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