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9日报道:卷入预留域名抢注风波的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五互联’),4月6日发布公告后复牌。

出乎诸多投资人意料的是,复牌后的三五互联,在较长时间的小幅波动之后下午2点突然放量强势涨停,全天换手率高达26.94%.

-停牌

4月2日,本报报道了“三五互联卷入预留域名抢注风波”一事。次日,三五互联就此发出声明称:2010年9月-2011年1月期间,有不法分子冒充国家机构、地方政府和电信企业的名义,相继在三五互联等多个域名注册商处,申请注册“tianjin.cn”和“120.cn”等18个限制注册域名。

不久,该公告在其官方网站上莫名消失。

4月5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三五互联的信息,可能对其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4月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三五互联收报12.63元,跌0.16%.

4月5日晚,三五互联又发布“关于网上传闻的澄清公告”,公告称,经内部自查,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核实,公司从未参与或涉及任何伪造公文公章进行域名注册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发布说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4月6日上午开市时起复盘交易。

6日上午,三五互联以12.79元开盘,开盘后便微涨1.27%,之后开始出现小幅下滑。随后又重拾升势,一直在13.00元左右小幅波动。下午13点54分之后,三五互联突然发力,开始急剧大涨,6分钟之内即下午2点整,便牢牢封住涨停。随后曾出现短时打开涨停,但很快大单又疯狂出现,再封涨停,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三五互联股票在当日买入584万股,卖出112万股,买卖差472万股,当日买入净量占流通盘6.7583%,全天换手率高达26.94%.

数据显示,在三五互联股票当日买卖金额排行榜中,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0584322.34元,位居第一,无卖出;中投证券上海横浜路证券营业部位居买入第四名。

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712412.48元,无卖出,在买入金额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但该公司晋江塘岸街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16713.00元,卖出16758744.53元,是当日卖出金额大的营业部。

-猜测

三五互联在复牌后的强劲走势,让许多人大感意外。因为在此之前,三五互联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大幅下滑。业绩预告显示,2012年1月1日至3月31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万元至13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为650.13万元,同比下降80%-100%.

三五互联对本期业绩变动主要原因解释为:伴随战略推动,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及业务扩张,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等费用增加,同时为加快市场推广,广告费用增加。2011年下半年新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移动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大部分产品项目尚处于开发阶段,暂未产生效益。2012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5.18万元。

一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新金融记者表示,三五互联如此糟糕的一季报业绩,对投资者来说显然是利空,预告前一天的跌停走势,足可说明一切。加之卷入预留域名抢注风波,复牌后原本预计会出现大跌走势,谁料却最终涨停,实在让人看不明白。如果没有实质利好消息,当天的走势不排除有人为操纵的可能。

此外,坊间也传闻三五互联涨停可能跟“云计算概念”有关。当天涉“云”股票除三五互联涨停外,浪潮软件涨8.03%,该股盘中也一度涨停。此外,生意宝涨4.37%,海隆软件涨3.46%,中国软件涨4.13%.

在此之前,工信部印发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稳较快发展。到2015年,业务收入突破4万亿元,占信息产业比重达到25%,年均增长24.5%以上,软件出口达到60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04 11:05:32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与中国移动签署转售业务商用合作协议
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移动于近日签署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合作协议》,并将尽快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 <详情>
2017-09-06 09:54:00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营业收入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7.3%
三五互联在上半年财报中提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160,973.84元,利润总额为26,933,064.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9,153,840.32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7.31% <详情>
2017-03-01 09:53:20
国内资讯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 准确、 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
2017-02-21 10:00:20
国内资讯 厦门三五互联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
2016-08-16 14:42:24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上半年净利4095万元 同比增长逾10倍
三五互联12日发布上半年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91895.53元,利润总额38051973.53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