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7日报道:昨日媒体报道工信部公示《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报批稿后,业内有说法认为,该测试方法的建立可统一、平衡各方标准以及由此引起的争议,但需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标准起草。(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行业标准报批稿公示)。

日前,工信部对《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报批稿进行公示。据悉,《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主要针对网络下行方向进行,即从网络侧到用户侧方向,本标准中所说的宽带接入速率即指下行方向的固定宽带接入速率。

根据报批稿,本标准所指网络包括接入网、城域网、骨干网和国际互联网等部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是指从宽带接入服务提供商的宽带业务接入点BRAS到用户终端这一段链路上的信息传送速率,一般以kbit/s或Mbit/s为单位。由于接入网只是网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宽带接入速率并不等同于用户使用网络业务(如观看视频、下载文件等)时体验到的实际速率,即用户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之间的速率。

对此行业标准报批稿的公布,有不少网友感慨“该测试方法具有可操作性,只是出现的有些晚。”

而通信与互联网专家马继华则从专业角度指出,该标准“只是把测试标准平衡了一下,平衡为各方都认可的一个标准,各方均按照同一个标准来衡量较为公平。”

零点咨询IT电信总监曾韬也认为,此标准是在解决争议的基础上所建立,“不过这个标准由工信部和三运营商等共同制定,恐怕难以服众”,“还是要有第三方机构参与,否则这个标准就是电信人自娱自乐的东西。”

据悉,《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是《宽带网络服务质量及评测方法》系列标准之一,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单位参与起草。

2011年年底,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调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固网宽带与3G用户数累积达到1.5亿与1.02亿,但网民所使用的实际宽带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也就是说,中国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在使用“假宽带”。此报告的发布曾引起业内持续大讨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5 17:27:00
国内资讯 【直播联通财报】 2017年联通宽带接入收入427亿元,下降22.6%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宽带业务方面,公司继续面临异常激烈市场竞争,2017年宽带接入收入427亿元,下降22.6%,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网络覆盖能力和品质,以TV及视频 <详情>
2017-09-30 10:13:58
国内资讯 工信部:截至8月末 互联网企业共发展宽带接入用户4050万户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1-8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相关数据,数据显示,1-8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561亿元,同比增长20.1%.截至8月末,互 <详情>
2017-02-22 09:47:00
运营商 工信部:2016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54.2%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情>
2017-01-20 11:41:36
运营商 中国电信引入百亿民间资本:盘活宽带接入市场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间资本的进入,将有利于提升移动通信市场市场的竞争层次,促进电信资费水平不断下降。杨杰透露,截至2016年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