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7日报道: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广电内部再次开始收集整理相关电信违规发展IPTV业务的相关证据材料,要求分公司针对当地电信开展IPTV业务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着重推广宣传情况等。

知情人士透露,广电内部发布了一份《关于收集整理相关电信违规发展IPTV业务相关证据材料的积极通知》,《通知》要求各分公司应针对当地电信开展IPTV业务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着重推广宣传情况,业务开展形式和方式、业务基本内容、节目内容等情况采取照相、录音、录像、收集宣传资料和业务办理等方式进行取证。

据悉,此前各地广电纷纷就此上书广电总局,要求广电总局对如今的IPTV业务有所限制,其中焦点集中在三个问题上:1、IPTV就是IPTV,不能包括广播(直播)电视。这样IPTV就不具备数字电视的可替代性。2、点播内容须经审批。把IPTV里的点播内容等同于原先的宾馆VOD运营商来管理,这样就有了内容监管的政策依据。3、经营主体要明确,即文广作为牌照拥有者在各地的经营不能由电信或网通出面。也就是说谁的牌照谁跟用户签协议,谁收钱。

而广电总局已经给予了肯定性的批复,已有部分省市广电正在积极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以落实具体规范和惩罚措施。

在地方,此类事件也层出不穷。有网友披露,作为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绵阳的当地广电公然在电视机上打出通告,指责当地绵阳电信所推出IPTV业务为虚假宣传,非法活动。提示内容显示,三网融合不是三网合一,号称全面实施三网融合,互动电视免费看的业务宣传为非法、虚假,矛头暗指绵阳电信的IPTV,绵阳地区获得内容传输许可资格的只有广电,其他任何形式的电视传输服务均为非法,将面临取缔的风险。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三网融合第二阶段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的通知》,包括天津、重庆、石家庄、西安在内的42个地区(城市)入围。此次试点城市包括2个直辖市、22个省会城市和17个其他城市,覆盖人口超过3亿,广电运营商难免担心电信运营商IPTV冲击其数字电视业务。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曾表示,三网融合已经“时不我待”,“如果数字电视和IPTV再不抓紧时机推进,就会很快被淘汰。现在不应再从小集团利益来狭隘地看待三网融合,总之,合作的利益一定大于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5 07:13:13
互联网 逐渐接近天花板的IPTV,如何跨过分水岭?
2019年12月IPTV用户数开始出现负增长,比11月份减少了37万,由此可见IPTV逐渐接近人口红利的天花板。 <详情>
2019-08-20 14:14:34
5G资讯 有线电视持续失血:“宽带+5G”能否成就广电逆袭?
日前,中格兰研究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有线电视行业季度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流失放缓,有线数字化率出现小幅提升。但失血仍无法避免,今年上半年 <详情>
2019-06-27 17:13:59
大数据资讯 锐捷Wi-Fi 6助力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园无线网新飞跃
随着学校信息化的发展,大连外国语大学越来越重视学校的无线网络建设,计划全方位构建校园Wi-Fi,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详情>
2018-11-23 09:44:43
运营商 起死回生的IPTV业务如何助运营商杀出一条“血路”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各类OTT业务的发展,电信运营商在宽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提速降费”更是进一步对运营商的收入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此外,广电系也采取一系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