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昨天,艾瑞咨询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报告显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54.9亿元。百度的搜索市场份额不断增大,谷歌中国的市场蛋糕则遭到蚕食。

从市场格局来看,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百度的市场份额增长到77.6%,环比增长0.3%,搜狗增长到2.7%,环比增长0.2%,而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则下降0.5%至17.8%,搜搜保持1.5%的市场份额不变,而其他企业的市场份额则被进一步压缩到0.3%.搜索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搜狗、搜搜等发展情况比较好,但对整体市场影响较小。

艾瑞分析师刘大龙认为,去年得益于大型客户广告投放的快速增长,百度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一季度面临的业绩增长压力比较大,但搜索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百度的发展速度不会降低太多,其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谷歌中国由于搜索发展不利,其更加注重发展展示类广告方面的业务,发展速度较其他几家搜索引擎平缓,市场份额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搜狗在输入法、浏览器、搜索三款产品的协同作用下,保持了较快发展,搜索市场份额一步步提升。另外,在垂直搜索领域,一淘、奇虎360、搜库等的发展对于搜索市场的影响尚有限,搜索市场格局将保持较稳定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7 10:22:05
云资讯 谷歌或将与腾讯、浪潮合作,重返中国市场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一直致力于让公司重返中国,现在可能会扩展到其云服务。 <详情>
2018-08-02 14:32:00
云资讯 媒体:谷歌返华报道不实
8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有关谷歌或重返中国的传闻并不属实。 <详情>
2018-06-25 17:29:58
国际资讯 美国议员发公开信干预谷歌华为合作,谷歌正面回应
近日消息,两名参议员和三名众议院议员周三联名致信谷歌CEO桑德尔·皮蔡(Sunder Pichai), 在信中,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十分关注谷歌与华为之间的“战略合作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