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华南、华东微博营销大会之后,新浪将于6月12日在北京召开华北地区的微博营销大会。作为新浪 "2012微博营销大会"的最后一站,此次大会将邀请更多营销专家、互联网业内人士和企业主,与新浪高层一起,共同把脉社交网络时代下的网络营销走向,积极探索微博营销的发展趋势。

当前,互联网在经历了门户、搜索时代之后,已经急速进入社交网络的高涨时代。对营销推广有多向需求的企业,不得不思谋如何调整营销策略,以应对社交网络带来的改变。而新浪微博的兴起,正好就给企业带来了新的企业主张和社会化营销机会。截止5月底,新浪微博拥有注册用户3.24亿,日均微博发布数量接近1.2亿条。如此超高的用户粘性,非常适合企业在此平台上开展多种营销活动。自4月份新浪微博商业化正式启动以来,基于新浪微博平台的社会化营销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具影响、高效率的信息和内容分发平台,新浪微博已经成为大的社会化营销平台。

业内专家认为,微博营销2.0时代已全面到来,具体表现为,账户运营以应用页面(Page)为核心进行运营,传播推广使用微博广告(Ads)放大口碑,整合营销利用开放技术接口(Open API) 进行社会化商业。同时,在电商、视频、移动互联网领域,微博带来的营销变革随处可见,价值提升也与日俱增。以新浪微博为例,数百家各行业企业已经同新浪展开了社会化电商合作,电商类企业对新浪微博营销的依赖比重越来越大。同时,移动互联网也已成为微博营销的关键战场,手机微博营销被应用得越来越广泛。

在此次新浪华北微博营销大会上,新浪将继续与众多营销专家、企业代表分享微博营销心得,挖掘中国社交网络潜在价值,同时新浪也将继续展示最新的微博广告产品组合、企业微博2.0上线成果,为华北地区的广告主提供最优的社会化营销解决方案与策略思路。届时,新浪也将发布一些其他最新的营销资源信息,在新浪(门户+微博)双平台媒体格局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尽可能丰富的营销资源组合,提高营销投资回报率。比如,在视频营销领域,新浪依托企业微博平台,推出视频应用,可帮助企业建设自媒体性质的"品牌电视台",形成有效的社交视频融合传播。同时,新浪将加大对自身传统优势资源体育视频的投入,打造 "新浪体育电视台".具体而言,就是搭载企业微博2.0,搭建"体育电视台",让其成为精彩体育视频的承载平台,并且可利用新浪看点,让体育收视更加社会化。体育内容的社会化传播趋势,就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体育营销机会。

另据悉,自2月27日,企业微博2.0开始上线公测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3万家的企业使用,新上线的微博广告也有近100家企业开始投入使用。同时,新浪也正积极研发营销新应用,计划在第四季度推出服务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的自助广告系统。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新浪的多种整合营销策略,将成为社交时代下拉动新营销经济的杠杆。随着微博等社交平台的日趋成熟,广告营销传播效果将变得更加精准化、可量化。商家由之前单一流量购买、形象展示,转由基于社交兴趣图谱的用户投放,这更易激励用户分享、创造品牌口碑效应。而此前新浪推出的商业开放平台,通过技术支持和开放接口,集合了众多优秀开发者打造企业应用商店(APP Store),令中国的社会化营销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12-07 13:07:14
互联网 微博营销网站设有偿转发悬赏 灰色地带须监管
短短数年间,在微博风生水起的同时,出现了一大批帮助企业“发起”微博营销的专业网站。这些网站发布明确的转发任务,网民只要按图索骥就可获利。 <详情>
2012-08-21 13:55:21
互联网 电商价格战幕后:微博营销的生意经
电商价格战事件,仅让微博营销浮出水面一角。在微博等社会化媒体兴起之后,围绕着微博产生了大量的淘金者。 <详情>
2012-07-16 12:26:21
互联网 微博营销的方法和技巧
在网络营销中,企业开通微博有什么作用?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微博营销的方法和技巧! <详情>
2012-07-10 12:29:14
互联网 微博营销不能走上KPI
在网络营销中,KPI存在的意义在于对结果导向这一行事准则的坚持,然而,结果导向本身只是行事准则而并非事情本身,设置一个错误的期望并把它作为追求的网站推广结果,只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