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Facebook超越Google成为全球流量大的网站之后,已经没有人再怀疑社会化网络的发展前景。从最早的社交应用到后来的电商购物,国内从人人网、开心网再到美丽说、蘑菇街,社会化元素在朝多领域演变的同时,也毫无悬念的渗透进了人们的生活。同样在学习领域,社会化或者社区化学习的条件也开始成熟,知识分享已逐步成为整个Web2.0革命浪潮中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而近两年随着国内社会化学习平台的日益发展,以及产品技术的不断更新,也进一步刺激了人们社会化学习的需求。据全球大的中文社会化阅读平台豆丁网(www.docin.com)数据显示,目前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已超过4000万,并且豆丁社区团队产品在上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由用户自行组成的社区学习团队数就超过1000个,涵盖了经济、建筑、医学、通信、汽车等多个领域,截止到今年5月,豆丁团队团员总数已经超过了50万,并且还在以日均近两千人的速度与日递增。

为了能满足更多用户这种强烈的学习需求,近期豆丁网还将团队团员的人数上限进行了调整,从最初的1000人/团提升至2000人/团。据了解,豆丁社区团队汇聚了大量拥有共同专业专长的知识用户,在这里他们可以通过团队的力量,帮助其他用户整理文档,或者在文档求助区帮人答疑解惑,另外社区团队还为团员们开辟了讨论区和群组,给更多拥有相同专业知识和兴趣的人创造了相互沟通与学习的机会,如今豆丁社区已经成为了人们丰富知识,完善自我的重要渠道。

同时记者还获悉,到目前为止,豆丁社区团队整理文档总数已经达到了近1000万份,整理通过率平均在90%左右,另外在讨论区和求助区所发起的知识话题总数也超过了百万个,而团员的回复数粗略统计至少在800万到1000万之间,其中约80%回答则是与之相关的知识文档,这种以ppt、word、excel等形式所呈现的答案,显然比一般的问答平台更具专业性,甚至用户还可以在回答中得到几十页的深度内容文档,这在百度知道、雅虎知识堂等一些平台都是难以实现的。

对此,豆丁网营销副总裁王宇向记者表示,挖掘真正有价值的学习内容,关注用户的个人成长,其实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所做的事情。而豆丁这种社会化或者说是社区化学习,实质上是对知识内容的一种深耕。同时他还提到,现如今每个人获取知识的主要来源并非是正式的课堂学习,社会化学习的需要在你我之间时刻都发生,而Web2.0技术则让社会化学习真正突破了时间、空间、关系的限制,将交互式学习的行为进行了充分释放。对于互联网从业者而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同时,不断优化规则机制,让更多人愿意参与到知识分享的行列中,只有这样才会让目前只露冰山一角的社会化学习主体真正浮出水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29 11:16:07
互联网 社会化电商的正确解读:C2C2B2C
社会化电商,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模式,关于它的名词解释有很多种,简单的说就是用社交媒介来完成网购过程。 <详情>
2013-07-15 14:16:12
互联网 “阿里浪”歧途:社会化电商不是微博上开淘宝店
阿里入股,曾让业界对新浪微博前途饱有期待,几个月过去,结果不免让人失望。很难直面,如此充满想象空间的结合,生产出来的还是广告,且是扑面而来毫无形式感和产品观的广 <详情>
2012-12-19 11:57:29
互联网 社会化网购第一单 传新浪微博将开卖小米手机2
新浪微博与小米上周流出的深度合作消息如今揭开了神秘面纱:据消息人士透露,新浪微博将展开其社会化网购第一单,12月19日上午10点,将开始在新浪微博上开卖小米手机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