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智慧选择  成就智慧增长”IBM新一代企业基础云平台研讨会在京举行。e-works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先生做“虚拟云世界的领导者”主题演讲。韩总通过虚拟布景为大家介绍的新颖方式,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从屏幕中“走”出来后,他进一步阐述了他的观点。近年来IT面临着不断增长的压力,对IT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年有超过一半的IT预算花费在IT运营和维护上。云计算的出现正在改变这一切。低成本、高效率和可靠性,为IT带来巨大的吸引力。云是一个资源池,可以进行部署、管理和维护,就像在一个池子里取一条水和加一条水,水面都是平的,是很简单的,以及可以被动切换和冗余,在PC的基础上,用虚拟化做资源池是配置在大脑,任何修改或者变动都会同步到所有服务器。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

随后,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高级产品经理谷建先生介绍了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基础云平台。Power Cloud是新一代企业级基础云平台,发布于2011年。整个结构包含虚拟化、系统资源池、云服务管理三方面的内容。其中,虚拟化技术是构建云计算的基础,是优化系统效率、提高系统性能的有效手段。由此用户可以发现Power Systems最完善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包括CPU/内存/IO的全面虚拟化,能够大幅提高系统资源利用率,增加资源灵活调配能力,适应随时变化的业务需求,并通过虚拟技术性能调优保证应用运行于最佳状态。

针对虚拟化云平台,在谷经理的介绍中他连同在场IBM 工作人员实际测试了Power和x86平台的情况,将研讨会引向最激动人心的部分。测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科软寿险核心系统三个场景测试:个人保单查询、压力测试、TCO测试;第二部分是慧点办公自动化的TCO测试和虚拟化环境线性度的测试。事实胜于雄辩,现场测试结果表明了Power在性能、可靠性和安全三方面都胜于x86虚拟化平台。例如,虚拟平台TCO的对比,相同Core数下Power虚拟化平台性能达到x86虚拟平台5-6倍以上。Power虚拟化平台能耗和空间节约对TCO影响非常大,能耗比x86节约超过70%以上,空间节约超过83%.

在现场实测后,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部市场部总经理吴蕾主持了由专家团组成的企业基础云平台研讨环节。嘉宾包括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熙杰副总裁,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国权先生,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心的技术总监王欣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流通与制造业行业总经理吴磊先生,IBM大中华区渠道策略与地区合作伙伴总经理鲍茵女士,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产品总监李红女士。

讨论现场

会议最后,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就虚拟化、云计算做了总结发言,并介绍了IBM的蓝图。郑总表示:“在过去的两三年里,IBM默默的跟中国几百家应用厂商,将应用解决方案在Power云的平台上做测试、优化,令应用在企业里使用得更好,也进一步能够为下一步做大数据大集中做准备。IBM会继续欢迎更多的ISV、应用合作伙伴加入IBM云、Power虚拟化大家庭,帮助在中国的企业进一步通过虚拟化云这个手段,然后走到数据大集中、数据分析,进一步为企业的成长提供科学化指引的时候,这就是IBM的一个大的蓝图。”

IBM认为云跟虚拟化是一个手段,不是一个终点。当前利用虚拟化、云计算降低资源利用率不是IBM的目的。IBM希望通过虚拟化、云化做到数据集中,根据集中数据来做智能分析,帮助用户真正看到自己的数据,从而去计划IT投资跟发展,这是IBM的蓝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