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消息,为加速宽带网络建设,中华电信100M光纤上网覆盖率今年底将达7成,将高速光纤上网服务推向更多家庭。

NCC上周三通过中华电信新增光纤上网服务申请,包括50M/20M、100M/40M及受到外界注目的双向对称100M/100M,中华电信预计7月底以前将开放申请。

虽然100M/20M已在去年推出,今年进一步推出上下行速度双向对称的100M/100M服务,但并非所有用户都可申请100M高速光纤上网服务,影响因素包括用户距离电信机房远近等等。

为配合政府提出“数字汇流发展方案”要在2015年8成家庭可接取100M光纤上网服务,中华电信计划以10年每年投入200亿新台币经费建设台湾境内宽带网络,预计100M覆盖率将达100%(不包含偏远地区)。目前中华电信100M覆盖率约达30%以上用户家庭,今年底将目标达70%,明年继续扩大网络覆盖率,将覆盖80%用户。

不过,中华电信所指的覆盖率是将光纤网络铺设到大楼外的交接箱,也就是交接箱光化后涵盖的范围,即使用户附近交接箱完成光化,只要大楼内电信线路没有光化,用户很难享受到100M高速上网的便利性。

为克服最后一公里难题,中华电信希望推动光纤建筑立法,从法规面要求新建物铺设光纤网络,NCC也计划与“内政部”合作,将光纤设备列为大楼电信室内的必要设备,让新建筑住户未来可接取高速光纤上网服务。

既有建物要完成光纤网络建设难度较高,根据中华电信的说明,建筑物内必需留有管道空间提供光纤布线,或是在光纤网络未到达的大楼或小区,由管委会或全体住户同意,并且自备光纤网络提出申请由中华电信施工,两种方式都具有一定的难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8 14:24:00
5G资讯 100亿人民币:中华电信大幅提高资本支出以促进5G发展
中国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和远传电信(Far EasTone)大幅提高了计划中的2021年5G投资,目标是迅速普及下一代服务并提振营收。 <详情>
2021-01-08 09:46:24
5G资讯 中华电信采购价值29亿元爱立信及诺基亚5G设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在今年已经支出125.9亿新台币(约合29亿人民币),宣布采购诺基亚和爱立信的5G设备。浙江推动中华电信2021年资本开支创下新高。 <详情>
2018-02-28 09:25:00
运营商 中华电信携手爱立信打造5G实验网络加速5G发展
继2017年2月28日签署5G合作备忘录后,爱立信与中华电信今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进一步宣布双方2018、2019年具体的5G实验网络合作计划,携手加速5G在台湾地 <详情>
2013-04-02 09:47:03
运营商 中华电信董事长辞职 董事兼总经理接任
中华电信周一宣布,其董事长吕学锦因个人生涯规划请辞解任。董事会中通过推选董事兼总经理李炎松接任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董事石木标接任,并于4月2日上午10时办理交接。 <详情>
2013-02-26 09:37:22
运营商 中华电信否认光纤上网降价升速 称子虚乌有
近日网络盛传中华电信即将大幅调降、升速光纤上网,100M各级速率调降约300元(新台币),100M以下速率则免费升级到更高速率,但负责审核电信资费变动的NCC表示未收到运营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