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主题为“数聚价值 智胜未来”的第一届百度统计用户大会暨开放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备受瞩目的百度统计开放平台正式发布,百度统计将从网站数据分析助力互联网企业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趋势。在会议中来自I-CO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nline Media Measurement) 中国的副主席Joni Ngai女士带来了国际先进度的online measurement理念。同时,来自聚美优品、铁血网、网迈广告的嘉宾,也分享了各自在网站分析方面的成功经验。

数聚价值

据百度统计高级产品经理喻友平介绍,百度统计是百度推出的稳定、快速、专业、易用、免费的网站流量分析工具,而百度统计开放平台(http://tongji.baidu.com/open)是百度统计全新推出的一个集业务数据收集、导出以及应用为一体的开放平台体系。用户可以定制收集所有访客行为数据,在百度统计开放平台上存储和分析,期间非标准数据将会整理、分类、归并计算得到标准结构的数据,用户后续可以按需部署渠道,导出到网站业务系统中,如CMS、CRM和BI等,积攒了这些宝贵的大数据之后,网站业务端就可以有针对性的优化业务,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收益。

百度统计不仅构建起了完善的云统计开放平台处理机制,另外还定义了国内数据统计行业中数据收集和导出行业标准。用户按照这个标准进行部署,可以借助百度统计开放平台的东风,登上大数据时代的浪潮之巅。

新东方集团网络运营部总监祖腾指出,区别于其他工具只能基于流量做分析,百度统计通过开放平台打通了流量数据和业务数据。这让我们能够细致分析访客的点击情况,从而更精确的定位了访客对内容的兴趣点,依此改善网站的用户体验,助力网站的运营工作。其次,百度统计提供了网站元素的全面分析,支持高达9000组参数的多维分析,从全站视角分析访客的点击行为,了解访客对什么位置、什么内容更感兴趣,以此来调整和优化网站的内容结构,让您从用户的使用习惯中挖掘出大的价值。

2010年5月,百度统计正式开放注册,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百度统计已经成为成长最快、最受欢迎、具创新力的流量统计工具。百度统计与以往流量统计工具不同的在于,它可以做为一个网站运营分析工具,而不仅仅是一个网站访问计数器。通过百度统计这个免费数据分析工具,可评估和优化运营效果,跟踪和分析用户浏览行为和轨迹,合理优化用户体验,充分挖掘流量价值。本次百度统计开放平台的推出,正是体现了百度统计为用户打造全方位数据分析服务的坚定决心。

智胜未来

在合作、开放和共赢的合作理念下,百度统计将进一步与推进业界间的密切合作,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完善、全面和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2011年1月,百度统计进一步升级,其潜心打造的网站分析高级功能——智能热力图正式上线,数日时间就引起了业界瞩目,受到用户的热烈追捧。热力图也代表了百度统计稳定、专业、易用、创新的产品理念。“百度统计页面点击图的出现,让曾经的”奢华“功能走入大家视线,使我们的数据分析者在获取网站统计数据更加直观。”新东方集团CIO官冲如是说。

2011年7月, SEO解决方案上线,受到站长的一致好评。2012年3月,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上线,为互联网从业者深度挖掘流量数据、撰写权威报告、行业趋势、用户分析等信息,提供了准确、权威的参考数据来源。

此外,百度也在着手开发了针对APP开发者的百度移动统计工具。据了解,百度移动统计(mtj.baidu.com)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者可以方便地通过嵌入统计SDK,实现对移动应用的全面监测,实时掌握产品表现,准确洞察用户行为。百度移动统计将会继续为百度云提供运营数据统计支持,同时努力打造能够反映业界的移动互联网数据发布平台,这将为移动云的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助力移动云发展以提高流量变现能力,同时也为APP产品开发者提供参考。百度统计将把网站分析、用户分析、网页优化方法论经验总结,通过《网站分析白皮书》、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百度认证等活动输出给广大的互联网创业者、站长、从业者等,帮助受众共同成长。

众所周知,网站流量数据和业务运营紧密相关,通过数据驱动运营优化,一直是从业者关注的话题。百度统计开放平台,正是立足于这样的需求,帮助从业者实现全面分析网站流量数据的目标,从而达成网站运营精准优化的效果。而百度统计的一系列产品与开放平台的不断升级正是为广大站长提供更加完善、全面和定制化的数据分析服务,从而帮助各个网站平台的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8-10 09:40:01
互联网 用百度统计为网站体检
百度统计是百度的官方统计工具,百度统计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我们要经常运用百度统计进行数据分析,以便对网站进行体检。 <详情>
2012-05-21 17:48:26
互联网 百度统计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
百度统计和Google Analytics一样为用户提供了敏锐的洞察能力,提供了许多数据报告,他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点。 <详情>
2012-03-27 11:31:45
国内资讯 百度统计:打造中国互联网权威数据资讯中心
近日,百度统计宣布正式成立流量研究院,目的是打造中国互联网权威的数据资讯中心,为互联网相关人士深度挖掘流量数据,提供权威报告、行业趋势、用户分析等信息,以直观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