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消息,在工信部明确LTE牌照发放时间表而使中国移动获得利好消息的同时,中国电信再次强调了作为电信运营商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光网宽带的建设。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浩今天出席“2012年中国电信业创新大会”时介绍,到2013年,中国电信将使国内城市20M以上的网络接入能力提升至100%.

这意味着,国内县级以上所有城市将在明年实现光纤化,并可提供20M光纤高速互联网体验。据了解,中国电信早在2006年就开始实施“光进铜退”工程,并于2011年2月正式启动“宽带中国 光网城市”战略。

按照这项战略部署,中国电信计划在三年内(2011-2013年)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用户的接入带宽在三至五年内大幅提升至10M、20M甚至100M,资费在三年左右进入“跳变期”。

同时,中国电信计划在2015年末,使全国南方城市地区实现家庭和政企用户光网全覆盖,光纤入户超过1亿;实现3G网络全网覆盖,热点区域WiFi覆盖,建成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高速宽带网络。

郭浩认为,宽带网络能力的提升是中国电信从“传统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基础,也是中国电信达成“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应用的参与者”这项未来五年战略目标的基础。

“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将不断推进新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化运营。”据郭浩介绍,中国电信目前已经设立了创新孵化体系,并成立了视讯、商旅、支付、云计算等专业化公司;在天翼视讯、爱游戏等八大业务基地中,已有部分基地开始了公司化运营。

此外,中国电信已与全国31个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并建设智慧城市。郭浩介绍,中国电信目前已建成400多个全国性的信息通信应用网络,覆盖20多个行业、2100多万个企事业单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