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宽带自2011年11月被鹏博士收购后,可谓一直难以摆脱乱象丛生的现状。先天不足加之后天震荡,后遗症频发不足为奇。长城宽带以低价策略吸引和拓展客户,媒体却不断爆出其网络不稳定、宽带速度慢等问题,例如今年有报纸发文指出,重庆市民反映其推出的4兆套餐,实际测速却只有48k.采取这样欺诈消费者的低价措施,不可能获得长久发展。如若不能从根本上满足用户需求,空唱高调只能是自掘坟墓之举。

据媒体报道,长城宽带被鹏博士收购50%股份以前,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鹏博士捡起烂摊子,却不料收购之后直到现在,长城宽带的净资产和净利润指标皆不佳。今年4月,鹏博士再度表示,拟以7.5亿元现金购买中信网络持有的长城宽带剩余50%股权,从而实现对长城宽带的完全收购。被全面收购后,江山易主,长城宽带发展前景到底如何,实在是个难以勘破的谜团。

鹏博士对长城宽带痴心一片

鹏博士收购长城宽带之时,已经是百事缠身的局面:广州市海珠区资产纠纷、青岛联通执行案、四川绵阳资产纠纷、昆明利泰莱执行案、新网机房租赁合同纠纷案、青岛优派普执行案、大连知识产权案等大案在身。此种情况下,鹏博士仍然义无反顾地收购了长城宽带,成为长城宽带50%的股东。

此举以后,鹏博士依然痴心一片,坚持收购长城宽带政策不动摇。许多人或许不解,为何鹏博士对长城宽带如此痴心?作为互联网非基础运营商,鹏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业务。其研发宽带的愿望实在由来已久,只是苦于研发成本过高,有机会利用长城宽带这个已有12年市场经验的平台,自然会拼尽全力争取。

鹏博士得手之后,前路却未必顺畅。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非基础运营商要立足脚跟并获得发展不容易,现下都将低价策略当作法宝,以此拓展用户,但这并非长久之计。三网融合政策出台后,广电部门也获得了经营宽带业务的权利,这凭空给鹏博士增加了一个实力不弱的竞争对手。

收购后长城宽带服务问题

长城宽带被全面收购之后,服务问题恐怕是最严重的后遗症。作为普通消费者,关心的无非是收购之后,用户遇到技术故障和服务问题该向何方反映?诉求能否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完全收购之后会不会出现互相推诿的踢皮球现象?

家住广州天河区的李先生平时爱在自家电脑上玩斗地主游戏,但这几个礼拜,网络太卡基本玩不了。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满腹怨言。

“就是觉得长城宽带便宜划算,才选择安装长城宽带。但是4兆的根本没那么快,奥 运的时候经常断掉,我儿子说大多数时候都只有几十kb.”记者问及可知道长城宽带被鹏博士收购问题时,李先生忙说已经听说了,安装了长城宽带的邻居都在讨论这件事情,“本来就经常出现打电话没人接听,有问题没人管的事情,的到时候换了主人还不知道会恶劣成什么样。”

匆忙在前方拓展业务,到手的客户却不维护,只顾单方面追求利润,却不顾及客户切身感受,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大家心知肚明。收购不是一纸合约那么简单,如何解决这些后遗症,且看长城宽带日后表现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1-01-15 09:11:33
运营商 长城宽带经营细节披露:近9年盈利14.54亿,受运营商重视
从鹏博士公开的数据可以看到,本次出售的长城宽带相关资产经营情况持续恶化。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
2020-09-03 22:34: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易主中安实业 未来将聚焦用户体验提升
此次长城宽带股权转让正是鹏博士互联网接入业务轻资产转型的重要环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