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1日报道,根据DatacenterDynamics(DCD)最新发布的2012全球调查报告,全球的数据中心投资今年一年增长了22%,从2011年的约860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050亿美元。

投资增长最快的部分(23%)是设施管理(FM)和机电设备(M&E),这部分包括不间断电源(UPS)、冷却设备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系统。这一块的投资从2011年的400亿美元增长至2012年的490亿美元。

IT设备部分——包括服务器、存储、交换机和路由器等“有源”设备——增长幅度较慢,仅为17%,从2011年的300亿美元增至2012年的350亿美元。

对FM和M&E部分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全球数据中心对能源的需求急剧上升。上述报告称,全球数据中心的能耗在过去12个月里上升了63%,达38千兆瓦(GW),2013年预计还会再上升17%.

能耗上升的部分原因是高密度机柜越来越多,每个机柜的平均能耗也在增加。因此对发电、输电、UPS和冷却设备的需求也在增加,这些都在导致能耗上升。

然而,尽管对能源的需求在上涨,但是对电力供应和电力成本的关注程度——这两大问题近年来一直是媒体和数据中心专家们的常态话题——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却是在降低的。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部分是因为能源需求较小,限制条件也很少的欠发达市场的样本企业有所增加的缘故,”DCD情报所的常务董事Nicola Hayes说。

“另外,在过去的12个月内,数据中心企业在提高效率和其他战略性措施上实施得力,部分缓和了能源成本的增长,克服了电力供应所带来的一些问题。”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燃气与电力办公室(Ofgem)已发布预警称,英国的发电总量有在2015-16年冬季被耗尽的危险。该办公室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英国的闲置发电量三年内会从14%下降到只有4%,将迫使英国不得不更加依赖进口天然气。

数据中心管理公司on365的董事Chris Smith对此评论说,低能效数据中心是造成这一问题的罪魁祸首。

“数据中心所消耗的电力占英国总发电量的2~3%,其中大约一半的电量是被计算设备(服务器和存储)消耗掉的,其余部分才是被基础设施的配套设备,如照明和冷却系统消耗掉的。而且传统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一般只能达到10%,”他说。

“新的软件创新和数据中心设计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数据中心硬件效率达5到6倍。举例来说,云计算和虚拟化软件一方面可减少物理资源(服务器数量)的需要量,同时交付性能更强的计算服务。重新设计数据中心的布局也可以有效地节约能源成本。”

DCD的全球调查报告还发现,在过去的12个月内,外包业务——尤其是托管业务——在全球范围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原因是西方经济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需要降低CapEx(资本支出),同时减少数据中心环境越来越突出的复杂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