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全球大的基因组学研究机构以及大的生物学数据产出者之一,总部设在深圳的华大基因,29日和英国考古学数据库服务、英国国家资料库、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和科学技术设施委员会四大数据中心一起,成为首批与大英图书馆就DataCite服务展开合作的机构。

大英图书馆DataCite服务为全球性的服务项目,旨在解决查找、访问和再利用科研结果的相关问题。华大基因是参与该项目的首个亚洲数据中心。

数据来源于所有参与组织,主要涵盖从冰核到基因序列,从文化遗产到当前人口中提取的信息。这些数据都将采用数字对象标示符(DigitalObjectIdentifierDOI)进行标识,从而使其能够检索和引用,目前已被广泛使用,其可为学术期刊文章提供永久性链接。

华大基因执行院长王俊表示,数据访问问题已成为当前科研人员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此次合作将为这一问题提供一条实际的解决途径。英国皇家学会今年7月份推出的特刊《科学是一个开放性的事业》,特别提及华大基因所发布的首个DOI数据集,即2011年欧洲导致50人死亡的致死性大肠杆菌基因组序列。

王俊说,DataCite的目标为建立认可和奖励数据产生者的学术结构,通过DOI标识,华大基因发布了之前一些未公开的数据集,被《科学》和《自然》等顶级期刊杂志所引用和认可,也期待能够继续追踪和跟进这些数据带来的影响。

以“数据和文献整合”为主题的特别会议将于今年12月1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暨亚太生物信息学峰会期间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