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4日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调查显示,自今年5月CN域名面向自然人开放注册,个人CN域名注册量已近30万,其中60%以上由25-35岁之间的青年群体注册。

业内专家称,年轻人容易接受互联网上的新事物,同时也更愿意在网上表达自己,需要一个域名作为入口创建自己的网上家园。目前这些注册CN域名的用户大多将域名用于指向自己的博客或者微博,成为自己的网上“身份证”。

引起青年群体注册热的原因,也包括CN域名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保证。据预测,截至今年年底,CN域名的顶级节点将达到40个,这意味着CN域名下的网站运行更加稳健。此外,CN域名实名审核更保护了域名所有者的权益。

CNNIC此前发布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较2010年提升4个百分点。与前几年相比,网民的个性化应用不断推出,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大亮点之一。专家表示,CN域名对自然人开放注册将有力提升个人邮箱的个性化应用以及电子商务的应用,并将与国内微应用服务商的服务进行整合,弥补了个人微应用平台这一短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09:36:16
国内资讯 26年了!CN域名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万万没想到,今天竟然是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在26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正式注册了顶级域名CN,从此CN域名作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不仅成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造就 <详情>
2013-04-10 10:08:19
国内资讯 2014年CN域名占据国内网络域名主导地位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CN域名注册量增长迅速,CN域名注册数量从去年的13万增长到现在的近30万,CN域名与境外域名的注册比例也从17上升到12.5.与此同时国内各大知名品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