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3日报道: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推出三项新举措,为做好行业发展、管理和安全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条件:

一是以国家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高度关注并全面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对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落实“数字福建”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年度目标,用足、用好、用好支持政策,建成一批宽带城市。在福州、厦门设置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推动平潭“智慧岛”建设。开展福州、厦门、平潭TD-LTE扩大规模技术试验。深化互联网应用,扶持一批增值电信龙头企业,培育移动电子商务等新型消费业态,促进通信业和文化产业互动发展。推动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组织实施民间资本进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接入网业务试点。

二是坚持政策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大力创新和改进行业管理工作,优化市场竞争格局。做好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深入开展电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深化行风建设,部署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手机类公益广告宣传。启动新一轮固定电话和数据业务的计费检测工作。跟踪研究“营改增”试点对行业的影响。加强对增值电信企业管理。巩固和扩大通信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成效,开展光纤到户等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宣贯工作。推动地方电信立法工作。

三是坚持以安全保发展、在发展中求安全,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网站备案信息审核和备案咨询服务,强化网站实名备案管理。优化网络互联架构,支持大数据等新型服务业态发展。强化网上违法信息和垃圾信息的综合治理,巩固和扩大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依法保护用户信息,加大对省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力度,稳妥推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17 17:29:50
运营商 法国公布5G路线图 2020年至少在一个主要城市进行商用
据外媒报道,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近日发布了一份文件,作为与政府达成一致的路线图的一部分,这份文件强调了该国为推出5G服务进行准备的优先事项。在法国5G路线图的主要 <详情>
2016-04-19 10:53:18
运营商 长和欧洲并购遇阻 电信业合并战略达到边界
上周末欧洲媒体传出消息,长和英国并购未通过欧盟审查,否决决定不日宣布。长和欧洲3集团对O2英国的并购遇阻,既是企业层面的一件大事,也是电信市场的一件大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