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3日报道:据中国IDC圈最近发布的《2012-2013年度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简称“IDC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IDC市场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55.2亿美元,增速为14.6%。从报告中得出,在全球数据中心市场中欧美地区市场需求已趋于饱和,亚太地区正为带动全球IDC市场的主要动力。

美国:逐步关闭部分小型数据中心 政府带头部署云计算

美国政府机构目前正在大力推行采用云服务或自行构建云的计划,第一步,开通联邦apps.gov官方网站(2009年9月15日已经开通),整合商业、社交媒体、生产力应用与云端IT服务;第二步,建立联邦云计算示范工程(2010~2011年期间)第三步,联邦政府大规模采购云计算服务(2012年~)。

根据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截止到2011年6月,28%的美国政府机构已经应用云计算。根据美国联邦云计算发展战略,今后美国联邦政府每年庞大的IT采购预算将明显倾斜于采购云计算服务(服务产品),而不再倾向于大规模采购操作系统和办公套件(软件产品)。

自2012年8月份以来,美国政府又关闭了64个数据中心,从而将其关闭的数据中心总数增加至381个。这项举措是美国政府简化IT运营活动以节省开支的 “联邦数据中心整合项目”(FDCCI)的一部分。

联邦政府的目标是:通过实施FDCCI项目,到2015年关闭2904个政府数据中心当中的1132个,即关闭40%左右的政府数据中心。关闭的大多数政府数据中心都是小型数据中心。

欧洲:云计算尚在部署阶段 略落后于美国

欧盟委员会2012年9月宣布启动一项旨在进一步开发欧洲云计算潜力的战略计划,希望能在经济领域加速和扩大云计算的应用,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为实施这项计划,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筛选众多技术标准,使云服务用户在互操作性、数据的便携性和可逆性方面得到保证,到2013年确定这些方面的必要标准;支持在欧盟范围内开展“可信赖云服务供应商”的认证计划;为云计算合同,特别是服务水平协议制定“安全和公平”模式下的合同条款;利用公共部门的购买力(占全部IT支出的20%)来建立欧盟成员国与相关企业欧洲云计算业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确立欧洲云计算市场,促使欧洲云计算供应商扩大业务增长并提供性价比高的在线管理服务。

欧盟希望,到2020年,云计算能够在欧洲创造250万个新就业岗位,每年能够创造1600亿欧元的产值,即达到欧盟国民生产总值的1%.

亚太:尚处于基础建设阶段 未来潜力大

亚太地区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美国及欧洲经济疲软的影响,严重依赖出口业务的企业遭受的损失最严重,各种经济统计数据也已表明,中国与印度这两个关键增长引擎增速有所减缓。

印度Tulip Telecom(郁金香电信)建立了一个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该公司业务能力覆盖了印度2000多个城镇,新数据中心则能够满足未来不断增加的上网用户需求。

Tulip Telecom是印度领先的网络和电信服务的供应商,此次与IBM合作建设的数据中心能够快速高效地解决客户服务问题。IBM也为该方案引入其全球模块化中心和安全性能的SmartCloud服务。

除此之外,该数据中心还包含私有云基础设施服务(SmartClound infrastructure service),能够帮助Tulip迅速扩大现有的业务,提供更多的服务用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个数据中心也是印度目前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面积达到了 90万多平方英尺,也是全球第三大数据中心。在一个四层建筑中有20组模块,配备将近100兆瓦的电能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