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3月末,成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下称“鹏博士”)马不停蹄地在京沪两地宣传它新推的“百兆宽带”业务,宣布旗下长城宽带、宽带通业务品牌正式在两地开通100M宽带接入服务,专注于社区光网宽带业务。1280元的年费让市民很是心动,据称北京已有一万名左右的客户开通了该服务,上海的用户数字也相当可观。

此次开通的100M宽带在业界一直被认为“没有需求”,但在鹏博士看来却是市场利器。“就像我今天这身穿着,牛仔裤配上西装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就是要去打破传统,10M、20M不够。”鹏博士相关人士说道,管道向前后端充分开放,带来价值大化。

那么鹏博士百兆宽带到底有多快?记者进行了体验,结果是离此前的预期还有些差距。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100M的宽带是独户独享,并非一个楼宇共享。100M宽带理论下载速度是12.50MB/s,上传速度8~10MB/s.不过,记者在现场体验时发现,100M带宽打开网页的速度与30M的感觉差异并不大,而使用迅雷下载时,速度上升得很慢,5分钟才到6MB/s,且一直未达到100M宽带的理论下载速度12.50MB/s.另外在使用126邮箱上传附件时,上传速度迟迟停留在200KB/S左右。

鹏博士一位技术人员向记者解释称,迅雷下载速度上升较慢是出于保护硬盘的考虑。而126邮箱上传速度不达正常值可能是因为网易还未纳入他们的合作伙伴行列。

所谓“合作伙伴”,是指与鹏博士签订过合作协议的网站,据介绍,乐视、搜狐、优酷、土豆、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以及一些门户网站都在其列。与这些网站达成合作后,鹏博士将接收其网站服务器托管业务,用户在其合作视频网站看电影时,就像从局域网内调取数据,但如果是非合作伙伴,网速便可能下降。“鹏博士在北京的机房囊括了大部分网站,这些资源可全国共享,在上海还有4层楼的机房。”

看来,由于互联网存在“互联互通”问题,这样的“百兆宽带”概念,与用户预期还是会有偏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