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5日报道:在日前召开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中国联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唐雄燕谈到,联通亦庄数据中心正与清华相关研究团队搭建实验室,共同推进未来网络平台的部署。目前实验规模包含3个物理位置分离网络、数百个实验节点数,可同时支持40个实验。

三网融合、云计算和物联网发展,对现有互联网的可扩展性、安全性、移动性、能耗和服务质量提出了巨大挑战。而基于TCP/IP协议的互联网依靠增加带宽和渐进式改进已无法满足未来需求。由此,未来网络的发展被提上日程。

为此,中国联通早在2009年就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型宽带移动IP承载网架构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与实验验证”中的子课题,主要研究基于网络虚拟化和资源系统化的前瞻性IP核心承载网体系结构研究。预期该类课题将可研制出基于虚拟化的新型宽带移动IP核心承载网体系结构及方案,以及基于重叠网机制和软件路由器的前瞻性研究实验仿真平台。

而目前,联通亦庄数据中心正与清华相关研究团队共同推进未来网络平台的部署。目前该平台可提供普通虚拟节点1000余个。而在实验规模上已达到3个物理位置分离网络、数百个实验节点数,可同时支持40个实验。

在唐雄燕看来,SDN既有利于数据中心网络,也便于在数据中心网络中部署。在数据中心网络中使用SDN交换机,可以使网络和计算/存储资源更紧密的协同并能实现对全局资源的更有效控制。在数据中心网络部署SDN交换机,可实现路径优化以及负载均衡,使得数据交换更加顺畅高效。

此外,中国联通还参与了2012年国家973项目“未来互联网性能评估与实验验证课题”。以面向未来网络应用的新型编程接口,运用未来网络新型性能评价指标体系与方法,在可重构的新型网络实验环境中,进行新型融合型应用示范试验和开放的实验服务系统测试和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联通研究院基于SDN理念,提出了CUBE-Net(Cloud-oriented Ubiquitous-BroadbandElastic Network,面向云服务的泛在宽带弹性网络)网络体系,即服务功能、逻辑功能、部署功能三个角度,数据域、互联域、用户域等六个面的解耦型宽带网络架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3-25 09:28:12
5G资讯 中国联通李彤:截止2020年底电联共建38万个基站 节省成本超76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彤发表了致辞。 <详情>
2021-01-14 09:40:59
2020-03-10 09:11:00
国内资讯 共克时艰 | 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
在此艰难时段,环球全域电讯(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为国际企业业务上云保驾护航,企业可享优惠服务——以高达500Mbps带宽连接至全球各大云平台, <详情>
2019-12-27 09:43:00
云资讯 中兴通讯中标中国电信SDN云资源池项目
其全软件化vDC SDN网络解决方案将为中国电信部署SDN云资源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