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7日报道:自2012年12月1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知”)以来,历经四个半月,IDC牌照申请进入实质性阶段。

昨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IDC业务和ISP许可证申请政策进行解读。

国内企业申请IDC/ISP牌照需要五个步骤:

一、登陆电信业务综合管理平台(https://tsm.miit.gov.cn)提交相关资料;

二、申请企业确认申请资质;

三、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

四、申请跨地区业务须向工信部申请,省内业务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管局申请;

五、审核通过后发放IDC/ISP许可证,审核不合格则退回申请。

企业若单独申请IDC牌照,或者同时申请IDC牌照和ISP牌照,则需要通过“网站备案系统”“接入资源平台”“机房安全”“信息安全系统”四项评测,若单独申请ISP牌照则只需通过“网站备案系统”“接入资源平台”“信息安全系统”三项评测。

如果是港澳投资企业则先需要去通信发展司取得审定意见书,然后去商务部门取得中外合资企业批准证书,同时申请业务评测。最后评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许可申请流程。

据悉目前负责IDC/ISP技术测试的机构为泰尔实验室(通信软件测评中心)、信息通信安全研究所和规划设计研究所,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跨地区申请的企业需经工信部审批,省内申请则需要经省管局审核。

IDC/ISP牌照政策解读: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polic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16 10:12:56
2022-11-09 09:33:46
国内资讯 2022年第38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8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2家。 <详情>
2022-11-02 0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