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7日报道:去年12月1日,自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IDC牌照开放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日前,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信息所总工胡珊表示:“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申请IDC/ISP牌照,申请工作已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

随着IDC牌照开放进程加速,以及云计算对数据中心建设的推动,IDC产业将吸引越来越多民营资本注入,由此将从资金、人才、技术等多方面推动IDC产业加速向规模化、产业化、多元化转型。

原有IDC企业也将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一是新兴IDC企业对原有数据中心市场的冲击,导致市场竞争加剧,推动IDC企业从资源型向服务型企业转型。二是工信部将对原有IDC/ISP牌照企业进行整治清理,淘汰一批规模较小、技术薄弱、竞争力弱的IDC企业,并引入IDC企业信誉和机房评级体系,定期向社会公布。

日前,工信部公布首批通过IDC/ISP业务评测的企业,华为、阿里云等通过部分测试项目。近日,工信部公布新一批通过相关测试项目的企业,新增企业为曙光云计算、傲盾软件、武汉中电云计算、万国长安等四家企业。

目前通过IDC/ISP业务评测企业名单:

一、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按通过先后顺序排名)

1.深圳市高德信通信有限公司

2.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

3.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4.北京傲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二、IDC/ISP接入资源管理平台(按通过先后顺序排名)

1. 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 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3. 北京傲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4. 深圳市高德信通信有限公司

5. 武汉中电云计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三、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按通过先后顺序排名)

1. 哈尔滨国裕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IDC机房运行安全评测(按通过先后顺序排名)

1. 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3. 北京万国长安容灾备份服务有限公司

IDC/ISP牌照政策解读: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polic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