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从历史上来看,数据中心曾是许多IT组织让人引以为傲的事物。巨大的IT预算似乎更加怡人得多,因为IT主管被引导穿过一排排的服务器机架,受到在成千上万狂热者的追捧。在数年的经济灾难后,大规模数据中心看上去就像缠绕在IT颈部的沉重负担,需要巨大的电费,昂贵的维修费用,以及预算驱动的忽略影响多年之后的大量的潜在更新费用。在这种环境下,这里有一些相关的趋势是你数据中心的思考方向。

趋势1:不存在的数据中心

云计算使用尤其是数据中心已经如风暴般席卷IT世界,其承诺去掉甚至是拥有和维护数据中心的IT部门。在当今乌托邦式的世界中,云安全覆盖了我们所有的计算能力和存储,当内部IT集中于其他问题的时候,其同时快速调整以满足商业需求。这所有都是在硬件以及应用程序不可知的环境下传递的,商品定价、服务和支持由“unicorns和leprechauns”提供。

很明显,云在技术和供应商能力两方面均尚未进化到这一点。带宽和安全性问题仍然是主要的关注点,两者造成了将某些服务移动到界外的不可逾越的鸿沟。在供应商方面,即使是主要的云玩家也挣扎着提供他们许诺的实用新型,很多仅仅是将他们的宿主模型更改为“云”。如果您被迫去设计环境下至选择CPU和OS补丁等级,并手动供应和分配离散硬件,此时很大程度的云好处就遗失了。

尽管我们尚未到达云天堂,但有相当明显的云候选的应用程序。迁移这些应用程序、并不懈地重新分配或处理自由的IT资源可以缩小您现有数据中心的规格和成本,至于较小的实体可以将其整个消除。

趋势2:重新思考机架

传统的可机架式x86服务器已经伴随我们有二三十年了,硬件的规格和布局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国际标准。尽管其运行良好,但是冷却和可维护性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尽管我们不会必然地将Facebook视为数据中心创新的驱动者,但该公司维持数个大规模数据中心以支持其社交网络平台,并于两年前启动了开放计算项目以重新思考数据中心是如何设计的,下至服务器的布局和架构。

整个的设计是以降低成本为中心,除去多余的部件像是实体机箱,创建优化冷却和功率效率的布局,进一步降低成本。当对那些可能对于很多公司来说太过令人气馁的主要供应商感到厌烦时,该开放计算项目必然会影响传统的供应商,如果您正考虑扩展数据中心的话,其值得投资。

趋势3:重新聚焦

读一下其他关于数据中心趋势的文章,您就会听说混合云、私有云、以及各种各样的“模型”,其对于阐明什么是真正的重新聚焦于应用程序帮助不大。先前,花在设计数据中心的大部分时间都使用应用程序需求作为技术终端的方式。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可以迅速地引导数据网络和存储阵列的详细设计。应用传统的制造算法,正在创建的项目会立即引发关于工具作业、机械以及工厂生产能力的讨论。如今,大多数产品公司从市场角度来处理产品设计,依据指出创建终端产品的细微差别的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的结合。

数据中心正以相似的方式转变焦点,这里数据中心设计不再是关于创建或购买IT“工具作业”,而是关于提供能够满足业务需求的可扩展能力。与其担忧您是否需要“混合式私有云”或“供应商管理的内部云”,应当集中关注于决定您需求决定的能力,其最受制于商业需求的波动,同时好作为核心能力保存于内部。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的地方,总有其他人管理根本的基础设施。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商业用户和IT购买者想要购买的是IT驱动的服务而非基础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