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6日报道: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46届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执行主任李晓东看来,“中国成果”有三个:北京会议参会人数创历史记录;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全球首个合作中心落地北京;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为全球新通用顶级域应急托管机构之一。

李晓东表示,随着新通用顶级域的开放,全球将诞生众多新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当遇到自然灾害、技术和运维等问题时,可能会导致某新顶级域名陷入瘫痪无法正常运营。为应对这个隐患,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建立应急托管机制,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走向世界为全球新顶级域进行“托底”。

能被国际互联网界委以如此重任,李晓东认为原因有二:一是经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有16年的域名运行和管理经验,在域名注册、解析、运行、数据安全、危机控制等整个域名产业链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二是实力,截止2012年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家域名服务平台已在全球多个地区部署了几十个节点,国家域名的解析、注册等服务水平已连续多年保持100%无故障,具备24小时内接管全球任意新顶级域并恢复其正常运行的能力;第三是责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互联网社群提供必要的支撑和服务,希望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努力以及与社群的通力合作能够推动中国互联网变得更加的安全、稳定、健康。(东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3 15:10:49
云资讯 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排名放榜 腾讯领跑行业
1月10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发布《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互联网企业在云技术领域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共计139780件。 <详情>
2019-08-16 11:38:11
区块链 中国互联网巨头区块链布局图谱
越是头部的互联网企业布局区块链的动作就越频繁,排名越靠后的企业对区块链的态度则多数处于观望状态。 <详情>
2018-02-23 10:10:56
互联网 2017年中国互联网主旋律:AT对峙 突破边界
2017年快要结束的时候,互联网都在关心,摩拜和ofo什么时候合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