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日报道:在“三网融合”加速的背景下,华数传媒(000156.SZ)拟定向增发融资7.2亿元,收购华数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旗下的宽带业务资产,正式从广电业务向宽带业务拓展。

标的资产的个人宽带网络业务,在过去5年总体呈现提升态势。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个人宽带用户数24.8万户。

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华数传媒的业务范围将新增杭州地区的宽带网络业务。预计新增的宽带网络业务未来占华数传媒总收入的比例约为30%,与其原来的新媒体、有线电视网络两大业务的收入占比相当。

华数传媒认为,在三网融合过程中,广电拥有内容审查、管理权和IPTV播控权,而电信运营商具备提供节目传输的技术优势和庞大的终端用户,这使得双方合作也存在巨大空间。双方进入各自领域开展业务,竞争与合作将成为常态。广电企业将逐步成为中国宽带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向宽带业务拓展,华数传媒6月1日还公告透露,将以1亿元认购“电广传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认购价不低于10.28元/股,向异地扩张迈出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7 15:16:32
国内资讯 华数传媒董事长兼法人陆政品辞职
华数传媒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陆政品的书面辞职报告。陆政品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 <详情>
2019-10-23 09:20:00
国内资讯 132家企业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监督检查不合格 华数传媒在列
近期,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和公示制度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 <详情>
2019-06-12 15:24:00
5G资讯 5G之后,广电干什么?
近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除了传统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外,中国广电拿到第四张牌照,副总经理曾庆军表示:“这张牌照实际上是颁发给全国有线 <详情>
2017-09-15 15:44:37
云资讯 从融媒走向智媒,百度云ABC助推华数传媒智能化升级
目前,华数除覆盖海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户,并与全球800家内容供应商达成合作。当全国的广电运营商还在为“保用户,增互动”而苦苦转型之时,以“互动电视”支撑了其十年 <详情>
2016-11-10 09:20:26
运营商 三网融合“后推广”阶段,广电与电信如何布局?
从目前双向进入的情况来看,广电行业没有开放节目集成运营权,广电虽然拿到基础电信运营牌照,但是短期内难有大作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