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3日报道:去年12月1日工信部重启IDC/ISP牌照申请,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此次开放申请较之前有了较大改革,在申请流程中增加了实质性审查阶段。

企业若单独申请IDC牌照或申请IDC和ISP牌照需要通过网站备案、IDC/ISP接入资源管理平台、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和IDC机房运营安全系统四项评测,企业若申请ISP牌照则需要通过网站备案、IDC/ISP接入资源管理平台、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三项评测,获得评测报告后方可向工信部或省管局申请牌照。

记者从评测机构了解到,截止2013年6月13号,通过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评测的企业有54家;通过IDC/ISP接入资源管理平台评测的企业有27家;通过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的企业有5家和通过IDC机房运行安全评测的企业有15家。

虽然IDC/ISP牌照评测工作进展顺利,已有百余家IDC企业通过单项评测,但目前仅有华为、阿里云、内蒙古聚友网络三家企业通过四项评测。从目前公布的评测结果来看,目前评测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和IDC机房运行安全方面,记者从IDC/ISP评测机构了解到导致无法通过评测的主要原因是申请企业没有按要求或错误填写评测信息。申请企业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企业第一次提交评测未通过则需要重新排队等待评测。

另外,记者了解到重启申请后的国内首批IDC/ISP牌照有望在近两月发放。

IDC/ISP牌照政策解读: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polic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16 10:12:56
2022-11-09 09:33:46
国内资讯 2022年第38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8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2家。 <详情>
2022-11-02 0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