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云计算的到来,促使数据中心在网络架构上发生着巨大的变革。现在,Fabric已经被业界公认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的代名词,而全球知名市场咨询公司Gartner也正在展开广泛的调研,以给出Fabric准确的定义。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副总裁孙路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年的实践,已经令华为的Cloud Fabric的独特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尽管云数据中心网络正处于发展初期,但方向却是很肯定的。”

一年前,华为推出了Cloud Fabric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一年后的今天,Fabric解决方案已经层出不穷。“大容量,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首要特征”,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副总裁孙路遥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表示。对此,华为推出了CE12800这一配置在全球都遥遥领先的核心交换机,单槽位支持2Tbps带宽(单向),整机大支持64Tbps的交换能力。

“而在大容量之外,华为的Cloud Fabric解决方案还具有弹性、智能化和虚拟化的独特优势。”孙路遥介绍道。其中,弹性令华为Cloud Fabric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器接入能力,单个网络就可以实现高达13K台10GE服务器或50K台GE服务器的接入。在虚拟化方面,尤为值得一提的是TRILL技术的应用,能够满足业务和服务器虚拟化对网络的需求。

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云数据中心事实上处于发展的初期。如孙路遥所说,“构建全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或者在已有网络的基础上引入升级之后的设备”,是当前探索中的两种主流的应用模式。从市场接受度上来看,金融行业也许是最先向Fabric抛出了橄榄枝。

对于华为而言,则拥有一个先天优势,那就是华为自身就拥有着亚洲大的企业网和员工网,这显然是一个可以验证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绝佳试验田”。“华为期望通过自身的验证,取得好的经验,产生可以复制的应用。”孙路遥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