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2013年,对于国内IDC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IDC牌照申请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新资本力量进入了IDC行业,IDC市场竞争加剧,IDC行业进入一个突然加速发展阶段,谁会是这场激烈竞争中的出局者,谁又将一站到底呢?一时之间,IDC牌照重启申请事件被推至舆论高点,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2007年国内IDC牌照申请被全部关闭,IDC行业进入封闭式发展阶段,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时隔五年之后,在2012年12月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通告》,这无疑为IDC行业注入了一股春风,为众多想从事IDC业务的民营资本打开了一扇大门。

IDC牌照的重新发放必将催生众多新兴IDC企业进入,据工信部公布的IDC/ISP牌照业务评测名单显示,目前已有华为、阿里云、内蒙古聚友网络等13家企业通过了四项业务评测,预计IDC/ISP重启申请后的首批牌照将有望在8月底或9月颁发。这些新进IDC企业在为整个IDC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将促进了整个IDC市场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IDC牌照的重新发放必将淘汰一批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在技术等方面都相对比较弱势的IDC企业,这是市场竞争加剧的必然结果。

对此热点话题中国IDC圈也一直在进行着跟踪报道,了解事件的最新动态。另外,为力争网友能够从不同层面全面了解2013年IDC行业发展动向,在《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2014年版)中,将会对在2013年IDC行业发生的所有热点和重要事件进行收录集中展示。

《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创刊于2006年底,已经持续发行6年时间,截至到2013年7月,这本大全共向各数据中心企业、视频网游等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商业500强企业、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等派发出近18000本,网上电子版下载超过35万次。作为IDC行业唯一的具有行业指导性的工具书,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主要内容包括国内IDC行业资讯、最新版《IDC行业研究报告》、政策法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全国IDC机房展示、全国IDC企业名录等,具有很高的可读性和极高的参考价值与收藏价值。

据编委会透露,2014年版的《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目前已正式开启收录,企业可通过中国IDC圈在线提交申请,无法提供ISP或IDC证件的企业将不能被正常收录。

IDC企业提交申请:IDC企业名录提交(必填).docx

数据中心提交申请:数据中心基础信息表(必填).xls

                  数据中心全国地图提交表(必填).do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