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福建省今年上半年宽带建设步伐持续加快,截至6月底,全省FTTH覆盖家庭用户数达635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达791.7万户,其中FTTH用户数191万户,LAN用户数215万户,4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84.8%,居全国第一。城市地区20M以上带宽接入能力比例超过90%,光纤通达建制村的比率超过99%.

按照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总体部署,福建省通信业持续推进光纤到楼、光纤到办公室、光纤到户,用户带宽接入能力持续提升,宽带接入端口规模稳步增长。今年新增固定宽带用户53.8万户,达791.7万户。商务楼宇通光纤率达100%,城市宽带用户数达517万户。

在农村区域的光纤化进程中,采取光缆、铜缆与DSL相结合,有线、无线并举的方式,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宽带建设,在全省建制村已经实现100%通宽带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5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宽带,光纤通达建制村的比率已超过99%.

截至6月底,全省3G基站数达4.7万个,3G电话用户达1124.4万户,其中今年新增 284.9万户。3G室内分布系统数达1.2万个,WLAN公共运营接入点数达23.5万个。

目前,厦门的TD-LTE网络已覆盖岛内大部分老城区、岛外重要政务及人口密集区,并将于今年内实现厦门岛内全覆盖和岛外各区中心区域全覆盖。福州的TD-LTE网络也正加紧建设,力争年内覆盖主城区鼓楼区、晋安区、台江区和仓山区沿江一带。

福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积极促进宽带在电子政务、医疗卫生、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领域的普及,推广基于宽带的视频应用,推进电子政府应用普及,进一步扩大全省信息消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0-11-12 10:25:58
国内资讯 三网融合下广电应发挥用户接入优势
三网融合下广电应发挥用户接入优势,今年年初,国务院主持了工作会议上向全国的广电业吹响了三网融合的进军号,对广电来讲三网融合已经成为一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