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6日报道:家里的长城宽带速度越来越慢,最严重的时候出现断网,致使市民个人虚拟财产出现损失。昨日,家住白石路的宋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96110热线,投诉他这近一年来的龟速网络生活,而宽带服务商一直以服务器升级、光缆被盗割等由答复。在双方纠结了很久之后,宋先生投诉长城宽带未果准备对簿公堂。

广告宣称价格便宜量又足

2012年10月,宋先生的母亲看到长城宽带的宣传,对方声称网费便宜,平摊到一个月才40多块钱,而热爱网络游戏的宋先生也认为宽带的速度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

记者在宋先生带来的一个长城业务宣传的小广告上看到,迅雷高下载速度800KB/S大于8M.“8M 的速度足够满足视频和网络游戏的需求,网速又快,价格又低。”就这样,宋先生装上了长城宽带的业务。

宽带慢至异常断网

刚装上不久,宋先生发现网速确实达到了8M,感觉到实惠的他,推荐生意合作伙伴也安装了长城宽带。

然而,去年冬天宋先生就发现网速越来越慢,尤其是傍晚至半夜的时间段,不仅网速如乌龟爬行,而且繁忙时还会出现异常断网。宋先生对网络流量进行管理测算,速度低至每秒58.9K,“一秒钟58.9K的速度跟最早的电话拨号速度一样了。”宋先生出示给记者的几张电脑截屏图片显示,在晚上7点至9点网速总带宽介于1M与2M之间。

今年1月,宋先生正在网络上购买网络币,突然断网,等他再次登录网页后发现,银行账户的资金划走了,但网络币却没有买到。恼怒的宋先生拨打客服电话:“他们答复称,找哪个部门也没有用,也不会给我退款。我问因为网络导致我有了损失,该怎么赔付?他们说,你去告吧,现在虚拟财产不受国家法律的保护。”

到目前,宋先生都记不清自己拨打了多少次长城宽带的投诉电话了。“最多时一天投诉4次,他们有时答复说黄务光纤电缆被盗割了,有时说机房遭黑客攻击了,有时还解释说服务器设备在升级……”

更让宋先生上火的是,当初听从他建议的生意伙伴也遭遇到宽带不宽的现象,三天两头找宋先生维护。“他们认为是我推荐的宽带,有事就找我,其实这是宽带服务商的事。”

在宋先生的强烈投诉下,7月15日,长城宽带一位客户经理登门拜访,赠送三个月的网费,又送了一个无线路由器。但宋先生并不满意,“虽然对方做了补偿,但宽带速度依然没有改变,到了晚上依然还跟蜗牛似的,难道未来两年多的合同时间内,我还要继续忍受吗?我要求拆网退款,但是对方又不答应。”

用软件可以测算宽带网速

据了解,并不是宋先生一个人遇到过宽带不宽的现象,记者的一位同事也反映,到了晚上9-10点“视频都没法看”。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网络宽带速度是多少呢?

三站科技市场的一位技术经理刘毅告诉记者,许多不正规运营商提供家庭宽带多为共享宽带,同时上网的人一多,速度马上就受影响。网友可使用测速软件对家用宽带网速进行测评。像360卫士就有测网速的模块,运行该模块就会给出宽带的大致区间。没有安装测速软件的话,可仔细查看在迅雷、UT之类的BT软件下载热门电影或者程序时,会显示每秒多少kbps,如果速度显示每秒200kbps左右,即说明你的宽带是2M左右的;显示100kbps就是1M的,以此类推。“这两种方法虽不是非常准确,但距离真实数值相差的并不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5 09:11:33
运营商 长城宽带经营细节披露:近9年盈利14.54亿,受运营商重视
从鹏博士公开的数据可以看到,本次出售的长城宽带相关资产经营情况持续恶化。 <详情>
2020-09-03 22:34: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易主中安实业 未来将聚焦用户体验提升
此次长城宽带股权转让正是鹏博士互联网接入业务轻资产转型的重要环节。 <详情>
2019-10-22 09:47: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退出宽带接入业务?鹏博士:系误读
长城宽带母公司鹏博士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调整的经营范围仍属电信业务,长城宽带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其他电信增值业务。 <详情>
2016-08-03 09:38:56
运营商 长城宽带100M “假宽带”虚假夸大网速?
作为国内首批兴起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一直以其价格优势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最近长城宽带却遭一位十年老用户投诉。 <详情>
2016-07-01 09:38:04
运营商 长城宽带长期断网速度不达标 出了问题不重视
宽带断网近两个月无人处理、声称100M的宽带业务速度却不达标、要求退款却迟迟不解决……广东省消委会近日公布长城宽带的服务投诉案例引起广泛关注。宽带运营商缘何屡屡出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