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IDC即互联网数据中心,从互联网公司到个人博客,都需要域名、托管等IDC服务,该行业承担了互联网的“管道工”作用,是互联网的底层产业。

“目前用户经常被数据中心提供商”被设计“,被设计的人牵着走,而没有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太平洋保险集团后援建设办主任肖建一表示,对此,他介绍了新的数据中心规划验证,以及投产验证的国际方法。与传统的分级IDC建设和验证方法不同,新的数据中心规划验证是基于需求的,并且追求投资、效率和可靠性的平衡。

随着IDC牌照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IT企业将加入到“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部署的大潮中,这也带来了IDC行业的种种问题。

目前,对于我国IDC产业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洁在论坛中指出,在布局上,缺乏全国性规划,集中在南方“火炉”城市以及高电价、电力供应紧张的地区,导致后期运营成本高,资源浪费,集中化引起战略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方面,牌照准入、审查、退出等监管较为混乱;能耗上看,节能投入不足,平均能耗效率仅在2.2-3之间,国外只有1.0多一点,400平米以下的小型IDC占到90%左右,小型IDC疏于管理、技术落后,但承载了中国90%以上的网站。

对此,工信部提出数据中心布局指导意见,首先需要考虑到气候、能源、地址三大因素,对城市进行一类、二类和三类划分,在不同类别的城市建设不同型号的数据中心,比如,在一类地区和二类地区新建超大型数据中心,以灾备等实时性要求不高的应用为主。针对已建数据中心,鼓励企业利用云计算、绿色节能等先进技术进行整合、改造和升级。(袁梦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