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 圈8 月30日报道,8 月26日,在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承办的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 )第36次会议上,来自ICANN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APNIC 、ITU (国际电信联盟)等互联网机构、中国科学院、国内互联网等各界专家、行业精英以及APNIC 会员代表200 余人齐聚一堂,就影响亚太互联网社区的技术与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讨论,而广受关注的IPv6相关技术、部署经验也成为此次大会的核心议题之一。加快IPv6部署,同步启动服务。

IPv6已经成为当前互联网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资源,无论是云计算、物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都离不开IPv6的实施与部署。但IPv6的最终用户使用率在不同经济体中的表现千差万别。

APNIC 首席科学家Geoff Huston在回顾过去一年来IPv6的变化时指出,亚太地区IPv6的部署并不是同时、同步启动的,同时他还希望行业参与者要更加主动地推进部署和应用。据了解,我国在IPv6一致性测试、IPv4/IPv6 转换与互通、IPv6网络管理、支持IPv6的有线与无线接入、支持IPv6的内容分发等方面,均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为推动基于CNGI的示范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APNIC 大会也对我国IPv6从研究试点走向规模商用大有裨益。

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区域协作。而且,在亚太地区经济与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前提下,依赖互联网来开展业务和社交等活动的人、企业和经济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APNIC 总裁Paul Wilson 在开幕式上提到“本地区极其多元化,充满活力,因而要确保所有的意见能被听到非常具有挑战性”。APNIC 在本次会议上强烈呼吁具有不同背景、不同经历和不同观点的人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进亚太互联网社群建设,推动互联网增长,“为亚太地区下一个十亿互联网用户努力”。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王凡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事情,只有通过彼此间的沟通与协作,才能够促进其健康持续发展。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APNIC 第36次会议,与众多亚太区互联网专家进行交流,学习IPv6部署经验和高新技术。“

从1993年到2013年,APNIC 已成立20周年。从使用简陋的设备为成员单位分配地址的第一个十年,到在技术上逐渐加强、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并延伸进入新领域的第二个十年,APNIC 已经成为推动亚太地区互联网整体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地区性互联网注册机构(RIR ),APNIC 将继续努力实现和维护一个全球性的、开放的、稳定的、安全的互联网,服务于整个亚太大家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2 14:12:03
国内资讯 IPv6新生长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完成骨干网、城域网和LTE网络IPv6升级改造,新建5G网络全面支持IPv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