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2013年9月2日,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精简IT 敏捷商道”为主题,邀全球云计算技术领袖、知名企业高层、行业权威和专家学者共同分析探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华为常务副总裁徐直军先生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以下为徐直军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华为公司热烈欢迎各位来参加2013年度华为云计算大会,和我们共同探讨IT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不容置疑,信息化是过去三十多年最伟大,影响最深远的技术变革,如同蒸汽机的发明超越了人类的体力极限,计算机的发明超越了人类的脑力极限,这是里程碑式的变革。今天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和网络时代,我们正迎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深度融合的新浪潮,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历史机遇,借此极为我想分享一下华为在IT方面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战略。

第一,我们要重新认识IT在企业中的定位和价值,IT不仅仅是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系统,而是成为业务系统、生产系统,进入IT系统颠覆式创新成为重新定义市场,使得IT产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正是这种颠覆式的创新,应该比比皆是,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电子商务、网络银行,在一个数字世界里面,不同的商品是没有差别的,商品的数量是不受限制的,时间是不受限制的,空间也是不受限制的,这与传统模式下积累下来的门店已经彻底历史的包袱,并且这种颠覆式的模式不仅仅在渠道的替代方面,也正在向商业模式、产品研发模式、营销模式、经营模式等各个方面在渗透,改变甚至是颠覆。这种改变和颠覆应该来讲才刚刚开始,应该我们深信ICT产业、ICT技术会深度渗透到各个行业,为各个行业提升效率,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变革商业模式,发挥巨大的作用。

第二点,IT技术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其核心体现在云计算、技术融合、大数据分析、软件定义和移动性,成为推动整个传统企业IT架构的重整以及数字化重构。面对海量数据传统企业的IT架构难以为继,需要全新的互联网架构,以分布式并行计算和自动化核心的云计算、云存储和统一存储引领新一代的IT基础架构,是传统企业数字化重构的基础。并且各种技术正在走向融合,融合的服务器、存储、网络技术和管理软件的基础设施,架构一体机,大幅度提升业务的性能和效率,大幅度降低设备的维护成本。数字化重构的灵魂是自动化,是IT为传统企业带来新的智能和智慧,基于大数据分析,深入洞察客户,精准的市场营销,科学的管理决策,节能环保等等,企业数据成为新的石油,数字挖掘和数字整理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改变传统以硬件为主导的产品架构,软件定义成为主要的趋势,在硬件和编程的基础上通过软件实现更加灵活的产品架构,软件定义不仅仅表现在IT领域,与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数据更新也进一步扩展到网络领域。移动网络的迅猛发展比固定互联网带来更大的变革,也让人们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便利,更重要的是移动网络业带来全新的商业思维和企业形式,无边界的企业已经成为一种基本形态,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全方位的服务客户和内部运作。今天我们的手机上大到银行金融服务,小到路边的洗衣店,都在提供各种各样的APP应用,所有这些技术的变革都深刻影响着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商业运作。同时,对IT系统和设备带来了更多的要求,也是更多的挑战。

最后,面对宽广范围内的IT产业,华为不可能通吃,我们充分发挥20多年的积累和经验以及能力,聚焦在IT的基础设施,即云计算数据更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开放合作,营造良好的合作和产业环境,共同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IT产业是一个开放的产业,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发挥自身优势,面向未来的云计算数据更新方案,包括数据、存储、云管理系统等产品,同时华为致力于与各个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差异化和有技术能力的解决方案。过去一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与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共同成长,我们帮助全球客户建设了300多个数据更新,包括70多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我们帮助全球260多个客户把应用迁移到云上,体验云计算带来的敏捷,所有这一切都受益于我们合作伙伴的帮助和支持。

再一次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在上海度过愉快的旅程,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