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8日报道,周某某离职后将公司域名篡改,并占为己有,反过来要公司出5万元赎回。近日他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南安市法院过堂受审。

公司域名被改

离职员工要价5万

为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及时发布产品信息等,2011年1月,南安市某卫浴公司(以下简称卫浴公司)通过某网站管理公司,在网上注册一个域名。

2011年4月6日,周某某成为卫浴公司的一员,职位是公司平面设计及网络维护,入职后他全权接管公司域名。干了一年多后,去年10月19日他离开该公司。

今年4月20日,卫浴公司新的网络管理员发现域名无法进入,便与网站管理公司联系。对方称周某某于2012年12月13日打电话到公司,说卫浴公司是空头公司,他有密码,要将域名改为个人使用,所以网站管理公司便将域名改为周某某个人使用。

这还得了?卫浴公司老板让下属与周某某取得联系,要求他将域名还给卫浴公司。周某某狮子口大开,要价10万元。后来经多次协商,他咬定低于5万元免谈。

卫浴公司认为,周某篡改域名,并以此威胁要钱,于是公司以遭受敲诈勒索为由,向南安市警方报案。

称域名自己所有

却无法自圆其说

今年5月2日晚上8时许,民警在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将周某某抓获归案。

然而,即使被抓,周某某仍辩称这个域名是他几年前注册的,后来才给自己就职的卫浴公司使用。办案民警问他,他是2011年4月6日进入卫浴公司,而卫浴公司的域名是2011年1月1日注册的,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周某某无法自圆其说。

检方审查查明,卫浴公司域名注册在先,当初注册时还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的全套手续,这足可以证明该域名是公司注册并且所有的。

同时,检方认为,录音、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据,均能证实周某某要求卫浴公司给一笔钱,才将域名还给公司,这些证据可以证明周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南安市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受审时周某某仍辩称自己没犯罪。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