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日报道:云计算大数据、宽带中国已成为目前国内信息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而作为数据的支撑平台和交换平台,数据中心受到了政府和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国内数据中心行业规模大、具代表性和指导性的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大典(IDCC)将于2014年1月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预计本届会议规模将达到3000人以上。

 

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对云计算产业的扶持与引导,国内数据中心建设进入高峰期,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传统IDC企业纷纷开始投资建设自有数据中心,2013年预计全国数据中心建设投资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虽然数据中心市场的活跃,但也隐藏许多不稳定因素,如重复建设、高能耗、资源浪费、圈地等问题。2013年,工信部相继出现多项政策对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绿色节能等方面进行规范调整。

另一方面,新一轮IDC牌照在停发6年后再次开放,已有300多家申请,华为、阿里云等已获得经营许可牌照。原有IDC企业不仅要面对新兴势力对行业现有结构和运营模式挑战,接下来还将面对政策调整后的不稳定因素与改变。

为了更好的推动国内IDC产业的发展,第八届IDC大会在会议内容、会议环节等方面进行调整,重点突出权威性、国际性、互动性、创新性、专业性五大特色。

一、权威性

作为IDC行业具指导性的年度盛会,组委会将邀请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电信管理局的领导和专家就IDC牌照、绿色数据中心分级和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等最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对相关疑问进行解答。

二、国际性

本届大会将邀请国际知名的数据中心组织、技术厂商、服务商进行技术和成功经验分享,积极创造更多国内企业与国际领先企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三、互动性

大会设置了多种互动交流环节,在展览区,数十家企业展台可供听众进行参观和交流,参会听众还将有机会面对面的和演讲嘉宾进行互动,本届大会还设置了高层沙龙和CTO晚宴环节,供企业高层进行深入沟通,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准备了精美礼品和神秘大奖答谢广大参会者。

四、创新性

作为今年IDC圈独家策划推出的《中国IDC圈企业探营》和《全国数据中心分布图》一经推出就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受众已达数百万人。作为本届大会一大特色,两项活动将会以特别的形式与广大听众见面。

五、专业性

专业性一直是IDC大会提倡的重点,本届大会除了全体大会还将设置五个专业主题论坛,分别就数据中心运维、IDC政策、IDC与大数据、数据中心投资与建设和绿色数据中心进行专场讨论,专题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厂商进行演讲和解决方案展示。

届时,大会现场将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共享思维碰撞、脑力激荡的饕餮盛宴。相信,第八届IDC大会必将成为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IT厂商搭建高效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专题地址:http://idcc.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