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以及Intel(英特尔)公司在北京昆泰酒店成功举办了《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京蒙合作发展论坛》。本届论坛旨在与各行业合作伙伴、科研院所、政府央企共同商讨京蒙云计算产业区域协同、合作发展的共赢模式。

本次论坛得到北京内蒙两地经信委及北京对口支援合作办的大力支持,北京经信委副主任王学军先生和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巡视员兰惠先生分别表达了对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的大力支持和经济信息化发展的期待。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常委、副市长 马继业先生随后发表题为《京蒙优势互补,区域协同发展——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扬帆起航》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宏伟蓝图。

马继业先生指出:“乌兰察布市已经将云计算产业做为战略新兴主导产业,在京蒙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环境下,通过打造”前店后厂“的云计算服务模式,乌兰察布市有决心、有信心在5-10年之内把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打造成面向华北、服务京津的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让京津地区的众多政府企业都能享受到来自乌兰察布的云服务。”

乌兰察布市发展云计算产业优势极为明显,地理位置优越、地质版块稳定、电力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网络优势突出。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云计算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全球化优势。基于做大云产业的共同战略诉求,双方决定携手发展云计算服务,打造“乌兰察布市云数据中心”,逐步提升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发展水平和辐射能力,为促进本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新经济和经济结构调整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也在会上作了《推进北京和乌兰察布市的云计算合作》的专题分享,分析北京市和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增强了两地协同发展云计算的信心。充分肯定了乌兰察布发展云计算产业的战略决策,认为乌兰察布非常适合承载京津地区的云计算需求。

通过本次论坛的集思广益,华为云服务携手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产业园、Intel公司及相关合作伙伴,将会更好的打造开放生态链,为用户提供更专业可信、高效灵活的IT基础设施云服务,促进当地信息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乌兰察布市云计算京蒙合作发展论坛”现场图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