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5日报道,三五互联昨日晚间公告,11月2日,公司与中金在线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下称“意向书”)。双方计划共同开展比特币相关业务。

比特币究竟是何种新生事物?三五互联又因何而涉足该项目,前景又如何?

比特币前景尚有争议

“这个只是初步框架意向协议,具体合作事项目前还没有出。请留意我们的公告。”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三五互联,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如是称。

据了解,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由开源的 P2P 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数字货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也被称为“比特金”。比特币的币值从2009年诞生时的仅3美分,一度炒热飙升至250美元。根据比特币中国的数据,比特币的最新交易价格已涨到超1200元人民币。根据Bitcoinity.org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统计,在过去的6个月里,共约有1267万个比特币在交易。

实际上,比特币虽是虚拟货币,却具备了实际购买力,在不少购物网站上都可用比特币支付, “实际上,比特币为一种标准化的虚拟货币,它是网络不断发展的结果,Q币等其他网络游戏中的‘元宝’、‘金币’也是一种虚拟货币。”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前几天,上海张江某楼盘声称可以用比特币支付房款。”

但相对于其他游戏中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所引发的争议要大得多,因为它已经涉及并冲击到了各国央行的货币发行权。

比特币的流行既有网络方面发展成熟的原因,也和传统货币的不断贬值相关,人们对传统银行体系越发不满。在塞浦路斯的债务危机期间,由于让人们对银行的不信任达到顶点,也促成了比特币大幅升值,在塞浦路斯债务危机的1个月间,1个比特币的价值从40美元涨到230美元。但由于其运行不依赖于任何中央银行、政府、大型企业的支持或者信用担保,因此也不存在任何监管,投机行为导致其常常出现暴涨暴跌。

目前来看,有的国家对比特币的法律地位有过正面表态,有的则相反。今年8月间,德国政府正式承认了比特币的合法“货币”地位,该货币拥有者将可以使用比特币缴纳税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而该国也成为了全球首个认可比特币的国家。随后,美国得克萨斯州联邦法官裁决比特币为合法货币。

截至目前,中国官方尚无对比特币地位的直接表态与回应。

再涉中金在线

根据上述意向书,三五互联和中金在线双方拟共同在资金及技术方面对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给予充分投入,以尽快推进比特币业务项目的展开。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拓展比特币相关的广告业务、研发比特币挖矿机、比特币投资私募管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支付中介、比特币移动端电子钱包等业务。

但对于上述业务开拓的细节,公告并没有提及。

三五互联昨晚公告称,中金在线是国内网络财经媒体及投资者服务平台之一,在投资者群体中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中金在线一直看好比特币相关业务,其网站在此之前已设有比特币栏目、微信公众账号“淘比特”,吸引了大量比特币爱好者关注。截至目前,中金在线尚未就比特币业务取得收入。

公告指出,双方拟共同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是看好比特币的市场前景,双方将依托中金在线的投资者和比特币爱好者群体,结合双方在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深度开拓比特币的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三五互联宣告收购中金在线的重大重组事项终止。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不断减持公司股份也备受市场质疑。

今年5月份,三五互联发布重组预案,拟向中金在线的股东沈文策等7人发行股份,购买中金在线99%的股权。另外,三五互联再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000万元,其中部分用于购买中金在线剩余1%的股权。但在今年10月11日,该重组宣告终止。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三五互联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与中金在线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形,以及根据中金在线提供的未经审计的前三季度经营数据,中金在线2013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中金在线新业务开展也未达到计划目标,公司认为其后续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三五互联,在公告中,同时指出中金在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文策为公司现任董事,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04 11:05:32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与中国移动签署转售业务商用合作协议
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移动于近日签署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合作协议》,并将尽快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 <详情>
2018-06-01 09:43:00
虚拟货币 比特币跨境支付 这会是加密货币的未来吗?
Finance Magnates周三(5月23日)报道称,阿根廷Banco Masventas银行近日发布了允许其客户通过比特币网络跨境支付的计划。这一服务将可应用于50个国家之间的转账,每笔转账可 <详情>
2018-03-08 11:04:00
区块链 区块链是什么?近十年来具颠覆性的技术
未来,区块链将会像25年前的开源软件一样变革IT市场。而正如Linux要花费十年时间成为现代应用程序开发的基石一样,区块链也将花费数年时间成为在开放和专用网络之间更低成 <详情>
2017-09-06 09:54:00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营业收入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7.3%
三五互联在上半年财报中提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160,973.84元,利润总额为26,933,064.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9,153,840.32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7.31% <详情>
2017-03-01 09:53:20
国内资讯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 准确、 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