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有着重要的带动效应和基础性支撑作用。为了引导和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南通日报从今天起推出一组重大产业项目报道,敬请关注。

11月22日下午,记者跟随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苏通科技产业园云计算项目建设现场。从东方大道高架下来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座白色建筑矗立在路边,形状与网络服务器很像,窗户被设计成电路板形状,这便是云计算项目大楼。

项目还在建设中,目前土建已经封顶,正进行空调冷水机组安装和变配电机房的调试,今年底可以实现试运行。“这幢大楼与普通写字楼不一样,里面都是服务器,这对环境要求很高。 ”南通电信网络建设部副主任陈红阳介绍:“温度要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湿度要保持在45度到50度之间,这对空调系统的要求很高。 ”空调机组间里,工人们正在焊接空调管网,5台冷水空调已经安装到位。“四台正常工作,还有一台作为备用。 ”

从空调机组间出来,对面的一间房子里都是各种变配电设施,工人们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中。“租用我们服务器的客户主要是存储各种数据,这就要求我们的机器必须24小时不间断工作,因此配电机房非常重要。 ”据陈红阳介绍,配电机房的建设可以说关系到整个云计算系统的成败,南通电信在供电部门和苏通科技产业园的支持帮助下,最终建设两条输电线路,分别从两个不同的变电站接入,这样即使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另一条线路也能确保整个服务器正常运行。“再加上一道保险,我们还有柴油发电机组,可以临时供电,整个服务器可以实现不间断运行。 ”

据了解,整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最终出口带宽可以达到300G,竣工后将成为苏中苏北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与南京河西、无锡国际、苏州金鸡湖并列为全省四大五星级核心机房,使南通成为重要的信息集散地,吸引国内外众多服务外包企业入驻,可促进南通产业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