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04日报道,2014年1月8日—9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精英将齐聚一堂,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共同探讨和分析行业热点话题,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2013中国IDC行业十大事件”评选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自1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获得了众多IDC业内人士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与关注。经过大家一个月的积极投票,2013中国IDC行业十大事件评选结果于今日正式揭晓。其中“工信部将增设七个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在本次16条候选新闻中脱颖而出,位居榜首。

2013中国IDC行业十大事件评选结果(以投票数量升序排列):

10、万网并入阿里云

http://news.idcquan.com/news/44164.shtml

2013年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旗下的阿里云与万网将合并为新的阿里云公司,合并后“万网”品牌将继续保留,成为阿里云旗下域名服务品牌。

9、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盛大开幕

http://news.idcquan.com/event/44356.shtml

2013年1月17日,中国IDC行业顶级盛会——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力邀了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众多同仁共同探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IDC行业的未来健康发展之路。

8、工信部酝酿调整三大运营商网间结算标准

http://news.idcquan.com/tx/52883.shtml

工信部正在酝酿新的政策,对三大运营商的业务牌照及结算资费进行调整,并有可能对各家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结构产生巨大影响。

7、工信部发布关于《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的通知

http://news.idcquan.com/news/50142.shtml

2013年7月12日,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自2013年9月1日起实施。

6、全国数据中心分布图上线 轻轻松松找机房

http://news.idcquan.com/news/47048.shtml

2013年4月18日,中国IDC圈独家特策划的“全国数据中心分布图(http://dh.idcquan.com/idcmap/)”正式上线,网友可以通过专题页面直观的查看各省份数据中心名称和数量,轻轻松松了解全国IDC机房最新资料。

5、“。CN”遭史上大网络攻击

http://news.idcquan.com/domain/51504.shtml

2013年8月25日凌晨零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以。CN为根域名的多家网站及新浪微博客户端无法登录,经过CNNIC处理,至2时许,服务恢复正常。

4、宽带中国明确发展目标与时间表

http://news.idcquan.com/news/51214.shtml

2013年8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

3、《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等相关政策发布

http://news.idcquan.com/news/47914.shtml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批准发布了179项通信行业标准,其中含有IDC相关标准共4项,包括:YD/T 2542-2013《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总体技术要求》,YD/T 2543-2013《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能耗测评方法》、YD/T 2441-2013《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YD/T 2442-2013《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占用、能效及排放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

2、华为阿里获批IDC牌照

http://news.idcquan.com/news/50455.shtml

华为、阿里巴巴等十余家企业已经通过IDC(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牌照审查,并顺利获批牌照;另有多家企业通过审查并获批ISP(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牌照。

1、工信部将增设七个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http://news.idcquan.com/tx/53604.shtml

工信部决定增设七个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使直联点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十个,目前已经明确了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增设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很多热心参与者还对一些IDC行业大事件进行了精彩评价,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中国IDC圈、中国IT实验室设立了抽奖活动,随后将会产生幸运奖10名、鼓励奖20名、参与奖50名。其中幸运奖获得者可获得于2014年1月8-9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门票(B类票),获奖名单将稍后公布,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