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2014年1月8日—9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为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搭建高效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将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本届大会从2013年10月1日正式启动至今,已过去2个半月,目前组委会的一切准备工作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本次大会将持续两天,2014年1月8日为全体会议,共设置“开放与融合 IDC产业赢在未来 ”、“合作与竞争 重塑IDC市场新格局”两大议题,2014年1月9日将开设多个分论坛,IDCC将汇聚国内外众多知名相关企业代表一同把脉中国IDC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2014年1月9日分论坛之一“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最新议程已基本确认,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高巍、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魏凯、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工程师栗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明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洁、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工程师郭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工程师李海英等重量级人物都将亮相,并带来精彩演讲。

下面进入分论坛“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部分精彩演讲大放送时间。帮助大家不会错过当天的精彩内容。

精彩演讲一:国内外云计算发展及标准化情况介绍

近年来,云计算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我国也已经将云计算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领域。目前国内外云计算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技术和应用的创新也非常活跃,但一直以来云计算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无可否认,云计算标准化是云计算真正大范围推广和应用的基本前提,没有标准,云计算产业就难以得到规范健康发展,难以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集群发展,因此云计算标准化受到各国政府以及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和协会的高度重视,并开始大力推动云计算标准化。

在2014年1月9日分论坛“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高巍将会具体介绍国内外云计算发展及标准化情况,促进我国云计算标准化工作发展。

演讲嘉宾:高巍(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

演讲时间:09:15-09:55(2014年1月9日)

精彩演讲二:《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解读

近年来,多地皆出台了数据中心规划并支持数据中心园区建设,推动数据中心向规模化、绿色、节能方向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过热、盲目和重复建设问题。为此,2013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电监会、能源局共同发布《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明俊将具体解析《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引导市场主体合理选址、长远规划、按需设计、按标建设数据中心。

演讲嘉宾:孙明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演讲时间:09:55-10:35(2014年1月9日)

精彩演讲三:我国数据中心系列标准情况介绍

今年工信部发布诸多IDC行业标准中,《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能耗测评方法》、《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占用、能效及排放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总体技术要求》均被列入其中。据悉,《IDC总体技术要求》标准规定了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系统组成,以及服务、资源、网络、机房设施、管理和安全等六个子系统的功能要求,并对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编址、服务质量和绿色节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本次会议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工程师郭亮将会对我国数据中心系列标准情况进行一一介绍,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演讲嘉宾:郭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工程师)

演讲时间:10:35-11:15(2014年1月9日)

精彩演讲四: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情况介绍

面对能源紧张、节能减排等问题,数据中心这一能耗大户面临着降低能耗、节约成本的严峻挑战。“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应运而生,并将成为数据中心新的发展方向。为提高我国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今年工信部也发布了《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能耗测评方法》、《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占用、能效及排放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等标准。

在分论坛“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洁将介绍行业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占用、能效及排放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说明数据中心绿色分级技术方法、首轮包括百度M1数据中心、腾讯天津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永丰数据中心、阿里巴巴东冠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华苑数据中心等6家数据中心的现场评估情况和评估结果。使大家更好的了解掌握这些标准,促进数据中心绿色节能,降低数据中心成本。

演讲嘉宾:李洁(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演讲时间:14:10-14:50(2014年1月9日)

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专题http://idcc.idcquan.com/20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