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2014年1月8日—9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本届大会从2013年10月1日正式启动至今,一切准备工作皆有条不紊。目前线上预热活动“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也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众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行业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作为海量数据的承载实体,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更是日渐凸显。在美好的市场预期下,许多IDC企业纷纷投资自建数据中心,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在“百家访谈”中,众位高层各抒己见,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

对于这个问题,有孚网络副总裁白健表示,大规模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导致市场马上就供大于求,出现了阶段性的过剩现象。有孚网络在IDC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一直坚持稳健的态度。

而唯一网络总经理陈秋华则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前瞻性的做法,我们公司对第三方机房建设一直都非常关注,并不断向业内同行公司取经学习,因为市场上,有部分客户和应用有个性化的定制要求,而第三方机房就能较好的满足和解决,并能提供很好的个性化IDC维护服务。目前,我司也和国内大型专业做数码产业园区的天安公司结成合作关系,计划在东莞天安数码城园区内投资千万,建一个第三方专业IDC机房,前期筹备工作已展开,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

首都在线COO赵永志称,其实自建数据中心对于很多IDC企业来说是不得不做的。随着自身业务的发展,许多IDC企业在运营商或是第三方机房拿到的资源受限,资源变更带来了风险,当业务发展到一定大的程度时,他一定扛不住这种风险。我觉得这是一种变革,但这种变革缺乏新意,或者说缺少创新,这不是首都在线要做的。

同时西部数码CEO何小江也带来了他的看法,何小江觉得,随着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移动终端的大量使用,普通大众对互联网的深度依赖以及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深度渗透,使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未来必然会对IDC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力,IDC企业想要在未来的变革中抢占先机,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充足准备,所以借机自建数据中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有句话叫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若固步自封裹足不前,那可能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慢慢的没落。

IDC企业纷纷自建数据中心,各业界同仁你怎么看?2014年1月8日—9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为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建起高效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把脉中国IDC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期待您的参与。

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专题http://idcc.idcquan.com/20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