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3日报道: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官方网站公布部分保留域名开放注册日升期结果,结果显示,中国联通一举拿下 “wo.CN”、“wo .中国”、“沃。CN”和“沃。中国”四个顶级域名。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联通迫切获得上述域名,意在强化其自2009年以来持续推广的“沃”品牌,并以此应对即将到来的4G大战。

从此前C科技曝光的联通4G网络的测速截图及宣传口号看,联通已明确自家4G网速可达150Mbps,而4G唯有FDD-LTE的升级版本LTE-Advanced能达到这一速度,这意味着联通会将现有的WCDMA基站平滑升级至FDD-LTE基站。而此次拿下wo.cn等顶级域名,则表明其将继续沿用“沃”品牌,从而达到技术、品牌双传承的策略。避免4G时代构建全新品牌的大量成本投入。据悉,wo.cn将可能替代此前的二级域名wo.com.cn成为联通沃门户的主域名。

“伴随4G营销,明年中国移动将投入超过百亿元,围绕新商业品牌进行线上和线下推广”,中国移动相关人员透露。而品牌营销技高一筹的中国联通则可继续沿用自2009年起便深耕细作的“沃”品牌。而通过保留域名日升期以不足千元的价格获得价值数百万的wo.cn等四个顶级域名,则更是体现了中国联通对品牌经营的老道和精打细算。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众多大型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对域名的保护愈加重视,短域名更是受到格外关注。此前谷歌为获得google.cn付出了百万美元,为获得G.CN域名,花费了2000万美元收购了265公司。京东、亚马逊也同样付出了不菲的代价分别获得了3.cn、z.cn.而此次CNNIC设立的保留域名开放注册日升期,则给了诸多注重品牌保护、注重网络营销的企业一次“抽奖”机会。

小贴士:

CN域名:CN域名是国际顶级域名,是由我国管理的国际顶级域名。CN域名优势是——

1、显著的标识作用,体现自身的价值和定位:CN域名是互联网上的中国概念。

2、适用中国法律,全面保障用户利益:根据国际惯例,域名纠纷的解决,通常适用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所在地法律。有关CN域名的纠纷,将由我国的机构根据我国的法律解决。这样可以避免注册国外域名面临的国际诉讼风险。

3、全中文服务,保障用户知情权:对于CN域名,从注册管理机构的政策规定,到用户与注册服务机构签定的注册协议,再到日后注册服务机构给用户发出的各种通知,都是全中文服务,用户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4、CN域名资源丰富,可以获得满意的域名:CN比国外域名更为简短,且CN的域名资源丰富。

5、CN域名,使用更有保障:大多数情况下,CN域名主要通过国内的域名服务器解析,用户访问CN域名的网站更为稳定快捷。

6、国家安全的角度:一旦发生特殊事件,国外域名不能提供域名解析服务,届时所有国外域名将得不到解析,无法被访问,而CN域名则可以通过采取一定措施保证在国内仍然可以畅行无阻。(刘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