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等三机构联合主办,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数据)承办的“智慧城市背景下的云计算应用与实践峰会”12月23日在无锡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以“创新 共赢 汇聚云计算产业价值”为主题,重点聚焦智慧城市背景下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来自政府机构、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共计近千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式”智慧城市发展模式随着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以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新型城镇化,已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本次峰会的举行正值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在经济飞速发展,各地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由城市“聚集效应”所引起的“城市病”日益严重。尤其在我国这个世界上大的发展中国家,如何打破城市“窘境”,借助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探索“中国式”城市发展模式,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城市,成为各地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指出,建设智慧城市要以城市运行的要素为单位,充分实施大系统整合与业务高效协同,形成发展创新模式。此外,要用物联网的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的一体化,要充分的利用数据。第三,要有公众多方面参与、创新,形成制度化融合机制。

无锡是我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之一。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佳中表示,无锡将通过汇聚人的智慧,利用信息技术赋予物以智能,加强城市治理与环境建设,促进民生服务及产业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实现智慧城市的美好前景。

作为主办方无锡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介绍了无锡建设智慧城市的三大基础优势。首先,无锡市具有“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等政策优势。其次,无锡市拥有雄厚的通信设施基础。第三,无锡市的产业基础发达,是中国物联网的发源地,也是中国云计算的发端地。

除主论坛外,峰会还分别设立了“智慧城市建设与新模式的探索”与“云计算创新点亮智慧城市”两大分论坛。前者关注智慧城市的具体表现形式、智慧社区、云端生活等话题;后者聚焦于云计算厂商、技术开发者和具体的商务合作,侧重案列分析及分享。

华云数据:把握智慧城市带来的市场机遇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机构,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目前公司在国内拥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网络覆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华云自有BGP网络,实现了从边缘到核心网络的全覆盖。华云数据还自主研发并推出的我国首个运营型PaaS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为中国软件应用的SaaS云化提供了突破性的道路。凭借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的影响力,公司最终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本次峰会主办权,此举也代表了业界对华云数据在云计算生态系统中影响力的的认可与肯定。

华云数据COO郁珉先生认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手段,云计算具有虚拟化、伸缩性、多租户等特点,为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大规模分布式数据管理、面向服务应用集成、快速资源部署等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国云计算处于较快的发展阶段,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一批云计算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重点行业领域应用开始起步。华云数据将为大量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运营大量云计算设施,并且以开放创新的运营理念赢得了高度人气的产业伙伴联合。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巡视员谢渡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熊垓智、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等领导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